國民黨主張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柯建銘反嗆:毀憲亂政
國民黨開記者會砲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自封國會大法官阻擋國會改革。(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總統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國民黨主張即問即答方式,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嗆"毀憲亂政"!但藍營翻出2012年時任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貼文,強調當年柯建銘也邀求馬英九到國會報告採即問即答方式,痛批執政縮頭烏龜。早上柯建銘反嗆,那是馬英九要我們背書馬席會,這政治攻防手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收質詢權風波未平 郭國文重申:慣例老早在立院就已存在

立委(國)翁曉玲 v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柯建銘不要自封大法官阻擋國會改革。」

不滿要求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採取"即問即答"詢答方式,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嗆毀憲亂政,國民黨開記者會反擊!立委許宇甄也翻出時任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2012年貼文,強調當時身為在野黨的民進黨團與柯建銘也要求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到國會報告,進行即問即答。


國民黨主張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柯建銘反嗆: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砲轟柯建銘是執政縮頭烏龜。(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柯建銘他自稱是國會的大法官,可是他的法學程度,跟他的資格恐怕不符合,握著中華民國憲法隨便罵人,完全朝自己想解釋的方向去解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馬習會來立法院報告,他(馬英九)自己要來,是要叫立法院背書嘛,所以我們講說你要來的話,是即問即答你才來,所有的國情報告其實都不會成功,因為那有憲法層次的問題,政治攻防的手段而已,即問即答一定是違憲的。」

面對藍營指控,柯建銘反嗆,政治操作!強調當年是馬英九自己要到立院報告,希望幫忙"背書"馬席會。只是總統國情報告採即問即答方式,國民黨內意見也不同。

立委(國)吳宗憲(03.21):「即問即答的情況下,他對於官員有一些羞辱,那我們可不可以讓總統,代表中華民國在議會上面,被人家羞辱這是我們要考量的。」

立委(國)翁曉玲:「這個即問即答的方式,是一問一答還是二問二答,還有他的時間長短,這都是可以透過政黨協商去解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即問即答是一定要修憲的,可是我們很遺憾,我們看到周萬來秘書長,既然繞了老半天沒有講明話,根本浪費時間。」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前一天備詢沒明確回應,被夾在藍綠攻防裡!總統國情報告,到底該用什麼形式,再度引爆藍綠立院戰火。


國民黨主張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柯建銘反嗆:毀憲亂政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電價平均調幅11%! 經濟部曝:民生用電最低漲3%、最高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