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批綠委改「書面質詢」偷懶  黃捷回嗆:不是每人都要剪抖音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吳承翰、李志銳、廖文璞 台北報導

上週五立院總質詢,多名立委因三次唱名沒到喪失質詢機會!就怕權益再受影響,今天7位民進黨立委包括黃捷、林楚茵改書面質詢,遭國民黨羅智強痛批懶惰。黃捷反嗆,書面也是質詢的一種,不是每個人都像羅智強一樣要剪抖音,而前一天外交國防委員會,卻出現補質詢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收質詢權風波未平 郭國文重申:慣例老早在立院就已存在

立委(民)林楚茵:「因為洪孟楷是國民黨,所以國民黨有特權嗎,召委馬文君就可以給他三次不到,然後給他補質詢。」

不是唱名三次沒到,就不能質詢了嗎?怎麼前一天外交國防委員會,卻出現了「補質詢」。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03.21):「接下來請洪孟楷委員,洪孟楷洪孟楷委員不在,剛剛洪孟楷委員在處理臨時提案不在現場,我們現在同意洪委員上台質詢,質詢時間4分鐘。」

立委(民)林楚茵:「國民黨不是說下一個質詢的人,都要在現場嗎為什麼洪孟楷不在,馬文君可以給他(補質詢),還是說從頭到尾就是韓國瑜設計好,要在院會當中惡搞民進黨的委員。」

立委(國)洪孟楷:「同時間有非常多的委員會持續在開,因此在跳過之後都可以再徵求,召委同意之後就可以再做質詢,這點跟每個會期一次的院會截然不同。」

洪孟楷解釋再解釋,但藍營立委黃仁臨時改書面質詢,受影響的還有民進黨立委吳沛憶。


羅智強批綠委改「書面質詢」偷懶  黃捷回嗆:不是每人都要剪抖音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吳沛憶:「國民黨藍白是集體雙重標準,外交國防委員會跟衛環委員會,都有我們認為召委不適合擔任主席,應該要做到利益迴避的問題。」

立委(民)陳冠廷:「這是立法院常常會遇到的事情,代表說每個立委關心的面向,跟議題是很多元的,(會希望韓國瑜還給你們質詢權嗎),想要口頭質詢的委員,能夠有機會再給他們質詢。」

就怕唱名沒到重演,綠營立委陳冠廷現在都會提早一小時到場等待!而林楚茵、黃捷等人,則擔心上週五質詢風波再起,把口頭質詢改成書面,遭羅智強諷刺偷懶的綠色巨嬰。

立委(民)黃捷:「不管我是要當面質詢,還是書面質詢都不關你的事啦,不是說每個人都需要,因為為了要做秀,為了要拍抖音需要有這個畫面。」

黃捷怒嗆羅智強作秀!立法院質詢權被沒收,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羅智強批綠委改「書面質詢」偷懶  黃捷回嗆:不是每人都要剪抖音
民進黨立委黃捷。(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電價平均調幅11%! 經濟部曝:民生用電最低漲3%、最高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