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箱劣質菸流出市面 嘉義查獲私菸工廠 3萬多包市值約3千8百萬
嘉義查獲非法製菸工廠 私菸市值約3千8百萬(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查緝私菸,在嘉義中埔鄉查獲私菸工廠,捲菸成品280箱、菸絲3.6公噸以及唐姓主嫌等5人,進一步追查販售端,在嘉義市一處民宅查獲3萬多包,估計總市值約3千8百萬元,流出市面的私菸已經高達200箱。

更多新聞: 顧慮受難者家屬 共生音樂節切割蔣萬安.拒市府補助


200箱劣質菸流出市面 嘉義查獲私菸工廠 3萬多包市值約3千8百萬
不法集團利用牧草倉庫,私設劣質菸品工廠。(圖/民視新聞 )

不法集團進口劣質菸葉下腳料,以肥料為名義做為掩護,在偏僻地點設置私菸工廠,專案小組鎖定嘉義縣中埔鄉一處牧草倉庫,一舉查獲劣質菸品產製鏈,逮捕唐姓主嫌等5人,廠區內從菸絲到機具,一應俱全,光是捲菸成品就有280箱,還有菸絲3.6公噸。海巡署台南查緝隊副隊長張華中:「產製劣質菸品並流向,夜市跟檳榔攤低價販售。

200箱劣質菸流出市面 嘉義查獲私菸工廠 3萬多包市值約3千8百萬
非法製菸集團,專挑夜市跟檳榔攤低價販售。(圖/民視新聞 )

海巡署台南查緝隊接獲情資,發現不肖業者私製劣質菸品,進一步追查販售端,在嘉義市一處民宅跟貨車,查獲了大批私菸,估計總市值高達新臺幣3千8百萬元,經過清查已經有二百箱私菸流出市面。海巡署台南查緝隊副隊長張華中:「全案總市值約3千8百萬元,成功瓦解非法製菸集團。」這是台南查緝隊今年第查獲的第3座私菸工廠,成功瓦解非法製菸集團,有效防止劣質菸品流入市場,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函送嘉義縣市政府裁處。

更多新聞: 假借修船申請入港走私菸 中籍船長等9人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