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土地公泡茶?白沙屯媽鑾轎險卡福德宮狹窄廟門 網笑:媽祖一定想聊天
白沙屯媽祖進入雲林,駐駕福德宮,因廟門太過狹窄,轎班人員花費一番功夫,鑾轎才順利進入。(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昨(21)是百年來第一次,鑾轎繞遠路改走彰雲大橋進入雲林縣林內鄉,讓林內、斗六等山線信眾興奮不已,傍晚首度駐駕斗六榴中福德宮,因土地公廟門較為狹窄,幾乎與鑾轎沒有縫隙,轎班人員花費一番功夫,才順利讓鑾轎入內,「剛剛好」駐駕在廟內,讓信眾驚嘆不已。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進香"為何不稱"遶境"? 關鍵在"刈火"

白沙屯媽祖在昨日進入第四天,在早上5點時起駕,經過田中、二水,進入雲林時,讓許多信徒感動落淚,在早上8點左右,停駕在雲林縣府大門前,上午10點半時,走過彰雲大橋從林內進入雲林,也停駕在國防部大埔營區,沿途仍有許多民眾排隊,等待鑽轎底。

就找土地公泡茶!白沙屯媽鑾轎險卡福德宮狹窄廟門 網:媽祖一定想聊天
白沙屯媽祖早上5點起駕,進入雲林,沿途有許多民眾跟隨。(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在下午5點時,原本只打算停駕於斗六榴中福德宮,但後來決定駐駕,經轎班人員與廟方溝通後,由拱天宮人員請示媽祖旨意,媽祖娘娘決心駐駕於此。但因土地公廟廟門狹窄,轎班人員花費一番功夫搬走供桌,喬好角度,最終才使鑾轎入內,駐駕於此。

就找土地公泡茶!白沙屯媽鑾轎險卡福德宮狹窄廟門 網:媽祖一定想聊天
由於廟門狹窄,轎班人員花費一番功夫後,才順利讓鑾駕入內。(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網友觀看駐駕影片後,紛紛表示「媽祖超有個性」、「喜歡跟土地公聊天的白沙屯媽祖」、「媽祖超有個性」、「一定是要跟土地公說話,要交代什麼事」。在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期待,白沙屯媽祖在未來幾天的進香之旅,又會帶來哪些驚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進喔!白沙屯媽祖信徒提供「行動沐浴車」 萬人嗨翻:最歡樂的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