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倒店潮謠言!亞尼克內湖店改裝開幕 升級自動化設備舒緩缺工問題
亞尼克內湖店改裝開幕,引進YTM販賣機二代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陳聖翰 台北報導

連鎖甜點品牌亞尼克,先前傳出集體倒店潮,外界質疑營運欠佳,當時董事長吳宗恩親上火線,澄清是調整營運策略。不到一個月時間,3月23日內湖旗艦店改裝開幕,引進24小時的YTM蛋糕販賣機二代機,以及DIY霜淇淋機,用自動化和互動體驗,舒緩餐飲業缺工問題。

更多新聞: 連關六門市爆倒閉危機? 亞尼克闢謠:重心轉往自動販賣機

長長人龍不畏豔陽,一大早就到店門口排隊,連鎖甜點品牌內湖旗艦店改裝開幕,祭出限量生乳捲,創造話題。

民眾說:「6點半到7點開始排,順便購買順便來這邊遊玩。」民眾說:「其實我們家就是會員,所以我們有常吃,剛好有這個機會就來排。」

等了至少3小時,總算迎來開幕,民眾迫不及待湧進店面。寬敞順暢的動線,不需要服務人員引導,還有一圈又一圈霜淇淋,可以DIY自己擠,業者引進YTM蛋糕販賣機二代機,販售生乳捲和生日蛋糕,24小時營運。各種互動性和自動化設計,就是要減輕人力成本。

駁倒店潮謠言!亞尼克內湖店改裝開幕 升級自動化設備舒緩缺工問題
亞尼克引進YTM蛋糕販賣機二代機,24小時營運。(圖/民視新聞)

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說:「這段時間的人力不足,縮短一些營運的時間,當然可以有YTM二代機的話,可以就是說,我們開店的時間稍微晚一點,客人來還是不會撲空。」


從人力短缺,到近期電價調漲、央行升息等,業者坦言,確實是企業非常頭痛的壓力,但已經做好準備開源節流,對於企業經營很有信心。

吳宗恩說:「營運的部分們可能就不多說,但是我想應該會比以往,來個1、2成沒有問題,這個是我們在數據裡面,看到一些比較明顯的改變。」

駁倒店潮謠言!亞尼克內湖店改裝開幕 升級自動化設備舒緩缺工問題
亞尼克內湖旗艦店改裝開幕。(圖/民視新聞)

繼先前爆發集體倒店潮,遭質疑體質欠佳,董事長親上火線,強調只是調整營運策略,如今,不到一個月時間,內湖店就開幕,接著還要再開台北捷運北車店,並引進自動化設備,不僅舒緩缺工問題,也以實際行動闢謠傳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尼克擬關6間店引擔憂 董座親曝「這原因」:並非集體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