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宣布罹癌震驚全球 凱特王妃新作風民眾讚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王妃凱特22日深夜公布一段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震驚全球。英國各大報紙以頭版大篇幅報導,歐洲各國媒體也爭相報導。凱特坦然面對的新作風,受到民眾讚賞,多數人也希望媒體不要再打擾他們一家人,讓她可以專心養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特王妃罹癌 胞弟秀童年合照打氣:會和妳一起爬過這座山

英國王妃凱特:「今年一月我在倫敦動了腹部的大手術,當時以為我的狀況不是癌症,手術很成功,但是術後檢查發現其實已經罹癌。」

英國王妃凱特在英國時間22日晚間宣布罹癌消息,震驚全球。23日上午起,英國民眾,和來自各國的遊客湧入白金漢宮前的廣場,為凱特祈福。英國每日郵報、太陽報等各大報紙,在頭版全頁報導。歐洲各國報紙也大篇幅報導,法國、德國,和義大利電視台,也在一大早以頭條新聞報導這項消息。在法國觀光的美國遊客也說,一時難以消化這個消息。

親自宣布罹癌震驚全球 凱特王妃新作風民眾讚賞

美國遊客:「看到昨天的影片之後,感到非常難過,所有人都很驚訝、難過,或許有點困惑。」

公公查爾斯國王,對她的勇氣感到驕傲。民眾普遍對她公開坦承病情的舉動表達讚賞,並希望媒體別再窮追不捨,給他們家庭一點隱私,讓凱特有機會好好休養身體。

英國民眾:「我希望現在媒體要做的,是給她和她的家庭該有的隱私和尊重。」

親自宣布罹癌震驚全球 凱特王妃新作風民眾讚賞

凱特刻意選在復活節假期展開前夕宣布病情,是因為英國已開始復活節長假,三個孩子不必上學,可避免外界干擾。查爾斯與凱特一前一後公開病情,英國皇室觀察家指出,這是從未有過的做法。

王室歷史學家威廉斯:「我覺得我們正進入一個皇室新境界,這完全是史無前例的,國王公開宣布(罹癌)凱特也公開宣布(罹癌),我認為這讓我們思考王室,我們不能老是想像他們是超乎常人,可以永生不死。」

威廉斯指出,皇室一改避談私人健康的新作風,為皇室豎立新典範,除了證明皇室跟一般人一樣會生病之外,也讓大眾能勇於對抗癌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斯科恐攻143死 普丁發聲指「血腥野蠻」:3/24全國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