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台智光傳輸弊案 民進黨議員:比大巨蛋案還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 稱台智光弊案比大巨蛋弊案還大(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及台北市警局監視器傳輸案,疑似收受廠商台智光賄賂遭收押,過去多次針對合約內容,提出質疑的民進黨議員林世宗,強調這是比大巨蛋還要大的弊案,和陳重文一同被稱為議會「四小福」的副議長葉林傳,連帶遭影射疑似施壓護航預算,葉林傳澄清案件和他無關。

更多新聞: 北市監視器弊案 陳重文恐怕「只是第一人」?他揭藍營「技術性流會」原因:要避風頭

活動主持人表示「321開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同時也是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董事長,出席校慶活動,多次質疑台智光合約喪權辱市,如今爆出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賄賂遭收押,讓他格外有感。台北市議員(民)林世宗表示「這根本就是一個比...,大巨蛋弊案還嚴重的弊案,我和王世堅在八、九年前,每一年所有預算會期,都搞到什麼都搞到政黨協商,我們兩個"孤鳥插人群",我們雙手雙腳比不過眾人,他們集體的想法老實講就是這樣。」

指台智光傳輸弊案 民進黨議員:比大巨蛋案還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捲入監視器弊案遭收押(圖/民視新聞)

林世宗認為傳輸費用,應該是越來越便宜,沒想到預算卻是越來越高,和好友王世堅,過去狂打台智光案,冥冥中就像是有上中下「結構體」,讓他們踢鐵板。台北市議員(民)林世宗表示「自始自終都覺得這個預算不合理,這個條件不合理,這個合約也不合理,所以我們每次到送審預算,我們就集體去監督,至少他們不能徹底改善,也向前改變一些,但是我們就像"踢到鐵板"一樣,因為他們的"結構體",讓我跟王世堅覺得說唉...,但是我們的立場,一定要監督到底。」

指台智光傳輸弊案 民進黨議員:比大巨蛋案還大!
台北市警局監視器傳輸預算傳弊案(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和同黨議員陳重文,被稱作是台北市議會「四小福」,連帶被影射,疑似施壓護航,葉林傳對外澄清。台北市副議長(國)葉林傳表示「我覺得說要更明確的說,如果當然有證據的話,就要指出是誰有跟這個案子有關係,那當然是如果再影射的話,我就不排除要付諸法律行動,可能是跟陳重文比較友好的關係,就被點名,但是我覺得這是不太公道,議員行使個人的職權,是單一的個體。」陳重文疑似護航台智光,涉嫌利用質詢和問政機會,施壓市府官員,調整市警局監視器傳輸預算,林世宗和王世堅,過去質詢屢屢「踢到鐵板」,如今隨著涉案人遭約談,真相似乎也豁然開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再槓柯文哲! 蔣萬安:柯主席可能忘了費率是柯市府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