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錢延壽續命? 80歲老翁欲匯款捐10萬被攔阻
高雄八旬老翁欲匯款捐10萬續命,被員警及時攔阻。(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老翁到銀行提款十萬元,說是朋友帶他到新開的私人宮廟,廟方宣稱可以佈施延壽續命,老翁不疑有他,一口氣就要先捐十萬。員警獲報趕來了解,最後是出動老翁親友才勸他打消念頭。

更多新聞: 3月瘋媽祖!全台十大必訪媽祖廟 你去過哪幾間?


捐錢延壽續命? 80歲老翁欲匯款捐10萬被攔阻
老翁稱近來身體不太好,朋友介紹他可以花錢佈施來續命。(圖/民視新聞)

高雄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接獲郵局專員通報,稱有一老翁欲臨櫃提領新臺幣10萬元,且對用途交代不清疑似遭遇詐騙。經了解,80歲龔姓老翁稱近日身體每況愈下,友人得知介紹屏東有某處宮廟可以透過佈施改運續命,不疑有他才會至郵局提領現金要捐款改運,員警得知緣由後苦勸老翁不可聽信民間偏方,然見老翁仍十分堅持只好先將其帶返派出所查證真偽,通知龔老先生信任的親朋好友前來關心,並一同耐心開導龔老先生身體不適應就醫檢查、尋求適當管道治療,最終在警方及親友的苦口婆心勸說下,終放棄佈施延壽的念頭,避免養老用的積蓄落入他人之手。

捐錢延壽續命? 80歲老翁欲匯款捐10萬被攔阻
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表示,以金錢來請求續命是不可能的。(圖/民視新聞)
高雄在地百年歷史的意誠堂關帝廟也說,壽命可不是用錢就能買到。主委洪榮豊表示,如果有鋪橋造路、布施,有對社會公益做很多做很多功德,續命就有可能,但如果說以金錢來請求續命,是不可能的。提醒民眾尋求信仰也要避免落入詐騙陷阱,就算是發自內心捐款佈施,更要量力而為,捐錢捐到沒錢吃飯,可就本末倒置。
更多新聞: 盼救昏迷愛女一命! 婦跪白沙媽磕頭濺血哭求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