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新登山口啟用  高雄運發局長體驗當「奉茶隊」
高雄柴山設有奉茶站,讓登山民眾能休息解渴。(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高雄柴山鄰近市區,是不少市民就近登山運動的首選。說到柴山,最特別的就是山上的奉茶站,都是靠熱心山友自發性的揹著2、30公升水桶上山,讓登山遊客都能解渴,鄰近輕軌鼓山站的新登山口,今年正式啟用,運發局長周末也特別體驗揹水上山。

更多新聞: 歹徒壽山軍事管制區內架網 賽鴿遭攔截! 恐面臨刑責


柴山新登山口啟用  高雄運發局長體驗當「奉茶隊」
高雄柴山新的登山口啟用,周末假日吸引大批山友來登山。(圖/民視新聞)

高雄柴山新開闢的登山步道正式啟用,鄰近輕軌鼓山站旁,不僅交通方便還可有大片腹地可以停車,周末假日吸引大批山友來體驗。山友表示之前一直以來都從動物園的登山口,這邊是第一次走,很高興有新的登山口,而且以前爬個山要停車很痛苦,但新的登山口很寬闊,都有地方可以停車。而每當登山爬得氣喘吁吁,這時來口解渴飲料,如同天降甘霖。爬過高雄柴山的山友,都對山上的奉茶站印象深刻,好幾大桶水都加入山友的愛心,成了各式茶飲,讓登山遊客都能休息解渴。

柴山新登山口啟用  高雄運發局長體驗當「奉茶隊」
熱心山友組成奉茶隊,每天辛苦揹水上山,數十年如一日。(圖/民視新聞)

這些茶水當然不是憑空出現,都靠著熱心山友自發性的揹著2、30公升水桶上山,還組成柴山奉茶隊傳為佳話,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也特別體驗揹水上山,表示實際揹水後後覺得相當不容易、很辛苦,但是個好的體驗,柴山揹水隊每天把愛帶進來柴山,而且是用腳在愛高雄。山友們也覺得相當佩服,除了體力我覺得有這樣的熱情,應該是蠻犧牲奉獻的。而行之有年的柴山雅座奉茶隊,無私奉獻數十年如一日,也成了當地特殊的文化。

更多新聞: 壯觀!台灣獨特「TOP8國內景點」一生必去 遠離城市看山看海超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