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唯一!像豬的巨人「㺢㹢狓」係金ㄟ 超罕見奇獸真身在日本
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近日在造訪日本橫濱動物園時,分享了動畫《進擊的巨人》中野獸巨人「㺢㹢狓」的真實面貌。(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本漫畫家諫山創所創的漫畫《進擊的巨人》,是不少動漫迷心中的曠世巨作,每當劇情更新總會引發熱議,而在動畫《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中,出現了1個頭有短角的野獸巨人「㺢㹢狓」,獨特的外觀讓網友好奇,而這個「㺢㹢狓」的奇獸不但真有原型,還在亞洲就能看到,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日前造訪日本橫濱動物園時,就曝光了「㺢㹢狓」的真實面貌。

更多新聞: 網美咖啡廳變驚悚現場!柴山獼猴囂張搶餐


全亞洲唯一!像豬的巨人「㺢㹢狓」係金ㄟ 超罕見奇獸真身在日本
「㺢㹢狓」分布在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雨林、剛果河等地區,被視為該國家的「國獸」,數量相當稀少。(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動畫《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中,野獸巨人「㺢㹢狓」因有著特別的外觀,被動漫角色米卡莎稱為「像豬的巨人」而引起網友討論,這個「㺢㹢狓」分布在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雨林、剛果河等地區,又被稱為「非洲獨角獸」、「歐卡皮鹿」,被視為該國家的「國獸」,2015年被列為瀕臨滅絕的物種,這樣罕見的動物,全亞洲僅有日本才能看到。

全亞洲唯一!像豬的巨人「㺢㹢狓」係金ㄟ 超罕見奇獸真身在日本
台灣YouTuber瑪茲一介紹日本橫濱動物園的奇獸外,對於園區的建造巧思也誇獎不已。(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近日在造訪日本橫濱動物園時,就提及該動物園除了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動物園之一外,還能看到許多稀有動物,像是㺢㹢狓、長鼻猴、印度獅等,被認為走進動物園就能「走遍全世界」,隨著瑪茲一的影片一觀動物園,「㺢㹢狓」的長相也隨之曝光,斑馬紋的臀部、腿部,正面卻像是長著短角的長頸鹿,特殊的長相讓人印象深刻,此外橫濱動物園腹地廣大,走進園區如同走進森林,讓瑪茲一大讚:「整個園內就是像這種被自然森林環繞擁抱的一個區域!」認為到日本一定要來一次,可以顛覆對動物園的既定印象。

更多新聞: 國際貓熊日 莫斯科動物園貓熊吃竹子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