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年「哪個工作最賺錢」?他點名「6大行業」:這一行像瘋狂印鈔機
YouTuber整理出他認為未來5年最賺錢的6大行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隨著時代演變,現在工作有百百種,不過究竟哪個行業最賺錢,一直是不少上班族都想知道的議題。對此,理財型YouTube頻道「Tony偷了你 x 比特幣走勢分析」就分享未來5年最賺錢的6大行業,有機會能賺取豐厚收入,影片一公布也引發大批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蚵仔麵線第三代「不想接家業」想去台積電!全網苦勸1真相:別想不開

每個人都嚮往高薪的工作,希望能讓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對此,YouTube頻道「Tony偷了你 x 比特幣走勢分析」就拍影片列出他認為,未來5年最賺錢的6大行業。

未來5年「哪個工作最賺錢」?他點名「6大行業」:這一行像瘋狂印鈔機
越來越多人將寵物視為家人,也讓寵物相關產業有了更多元的發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寵物行業

Tony首先列出「寵物行業」,他指出,現在很多飼主都會將寵物當作家庭成員來看待,也讓寵物行業產生多元商機,像是寵物旅館、美容、溝通、健康管理等等,甚至還有專門幫寵物辦生日慶生活動的公司,可說是相當多元。他也建議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了解寵物主人的心態,並規劃出能滿足寵物主人需求的項目,就可獲得商機。

二、健康行業

Tony表示,在經歷過Covid-19疫情後,大家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與養生,也增加了健康產業的需求及商機。Tony舉例來說,現代人長期使用手機及電腦,不少人都會有腰痠背痛、肩頸緊繃、容易疲勞等困擾,就連年輕人都有健康問題,因此他認為,健康產業未來有機會蓬勃發展,他也看好按摩、整骨、推拿等行業有機會能賺大錢。

未來5年「哪個工作最賺錢」?他點名「6大行業」:這一行像瘋狂印鈔機
隨著疫情結束,旅遊也成了多數人的興趣,未來產業發展備受看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三、休閒娛樂行業

由於現在房價、物價不斷高漲,因此很多年輕人自認這輩子都買不起房子,索性當起「躺平族」,把握活在當下、及時行樂的觀念。因此Tony認為,休閒娛樂產業能隨著這波趨勢成長,像是電視、電玩、電視劇就有不錯的發展機會。此外,疫情結束後更增加了大家出國旅遊的意願,因此旅遊業也有爆炸性的成長,讓Tony表示:「旅遊行業就會像是瘋狂的印鈔機一樣,會有很多的消費才網旅遊行業靠攏」。

四、特色小店

現在很多特色小店都越來越受到歡迎,Tony舉例點出,像是強調氛圍感、特色的小酒吧,就成為流行趨勢。而且老闆還能用低成本來賺取高利潤,小店的員工安排也比較簡單,投資報酬率比起一般店面更高,可以賺取高報酬。

未來5年「哪個工作最賺錢」?他點名「6大行業」:這一行像瘋狂印鈔機
大家都愛美,因此追求美的行業未來發展也備受期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五、與美有關的行業

這類型產業包括衣服穿搭、化妝品、醫美等等,Tony指出,近幾年越來越多人願意把錢花在讓自己變美的事物上,像是以往大家會很排斥醫美,但現在也越來越多人能接受,讓相關產業的業績大增。Tony表示,與美有關的產業未來都有龐大商機,適合男性的產品就是汽車美容的打蠟、改裝,適合女生的產品則是小盆栽、可愛飾品、化妝品、醫美等等。

六、與愛有關的行業

隨著AI科技的發展,未來AI與機器人可能會逐漸取代某些工作,Tony因此推論,擁有創造力與情感的工作,在未來會相對較有保障,也不容易被取代。他舉例來說,像是諮商行業跟教育行業,就相對就有創造力,不會輕易被AI給取代。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醫師薪水沒很高?他揭「住院醫才6萬」內行反點2科別:月入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