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麵線第三代「不想接家業」想去台積電!全網苦勸1真相:別想不開
網友詢問,應該要接自家的蚵仔麵線店還是去台積電工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上工作百百種,究竟是接下家業好,還是該自己出去工作闖盪呢?1名大三網友在匿名社團發文,表示家中經營蚵仔麵線店,爸爸目前是第2代,已經告知等原PO畢業後,就要將家中生意交到他手上,不過原PO認為賣小吃的會被同學笑,他也嚮往能去台積電(2330)工作,認為年終相當優渥,讓他陷入兩難。不過文章一出後,不少網友都點出台積電的年終真相,並表示「傻傻的,麵線生意好,比你賣肝還舒服」。

更多新聞: 他問「除了半導體台灣還有什麼」?網點名「1產業」:第2護國神山

1名就讀大學3年級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他表示,家中是賣蚵仔麵線,爸爸是第2代,預計等他大學畢業後,就要將店面交到原PO手上,但這樣的規劃讓原PO相當焦慮,他寫道:「說實在我畢業想去TSMC(台積電),就算只是當技術員也好,因爲我實在不想以後被身邊同學朋友笑職業是賣麵線的…但又背負父母的壓力,唉!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蚵仔麵線第三代「不想接家業」想去台積電!全網苦勸1真相:別想不開
網友透露家中有蚵仔麵線事業,但他想要去台積電工作,陷入兩難。(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原PO進一步補充,家中的蚵仔麵店開了超過30年,原本阿公是在路邊擺攤賣,之後開始租店面,再到後來就自己買了3間店面,1間自己賣蚵仔麵線,另外2間則是租給別人賣飲料跟雞排,感覺應該有賺一點錢。但爸爸計畫將店面繼續傳承給他,還是讓原PO有些負擔:「我是覺得若我爸想退休為什麼不乾脆收起來…唉」。

蚵仔麵線第三代「不想接家業」想去台積電!全網苦勸1真相:別想不開
網友對於原PO鄙視蚵仔麵線的行為,紛紛留言譴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後,幾乎都覺得他太誇張,留言批評:「蚵仔麵怎麼了?你長這麼大還能讀到大學都要感謝蚵仔麵線好嗎」、「賣麵線有什麼問題嗎?你不也是父母賣麵線把你養大的,自己過得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賣麵線賺大錢的很多,這社會看錢不看人的」。對於網友的提問,原PO也回應,自己只是很嚮往辦公室生活,「有員工旅遊跟年終獎金,聽說大公司年薪都好幾百萬!覺得很羨慕」。

蚵仔麵線第三代「不想接家業」想去台積電!全網苦勸1真相:別想不開
網友點出,台積電除非有碩士、博士的學歷,否則一般年薪都沒有百萬薪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原PO羨慕台積電的年終獎金等福利,不少網友就留言打臉他,「TSMC作業員,年薪約+獎金,約70萬」、「除非你是國立大學畢業的博士和有專業的學識,還要有一定的年資,不然薪水很難幾百萬,一般大學生都是技術員」、「你在幻想喔」,這也讓原PO嚇得回應:「有那麼少?新聞不是都報平均年薪幾百萬?」。還有其他網友認為,可能賣麵線還比較好賺,「賣麵線總比賣肝好」、「賣麵線很好賺,要是我一定接麵線攤,總比去領死薪水看人家臉色的好」、「賣麵線生意好的話,比待GG好賺」。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程師「7點到家」女友還嫌太晚!網一看氣炸:是炫耀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