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9月孕婦鑽轎底「趴不下去」!白沙屯媽祖鑾轎「超暖1舉」感動全網
白沙屯媽祖進香經過雲林,看到有孕婦想鑽轎底,轎班立刻抬起鑾轎。(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自18日起展開9天8夜的進香之旅,沿途吸引超過20萬名虔誠信眾追隨,也有大批信眾會在媽祖經過的路上守候,希望能「鑽轎腳」,祈求平安順利。白沙屯媽祖鑾轎昨(22)日上午來到雲林縣政府外,其中有一名懷孕9個月的孕婦也來鑽轎底,不過因為她肚子太大,難以趴在地上,見到此狀,媽祖轎班立刻將鑾轎抬到最高,順利讓孕婦鑽過轎底,超暖舉動感動無數網友。

更多新聞: 傅崐萁夫婦街頭等參拜!白沙屯媽祖「神轉快跑繞道」尷尬場面網笑爛:神威


懷胎9月孕婦鑽轎底「趴不下去」!白沙屯媽祖鑾轎「超暖1舉」感動全網
白沙屯媽祖進香之旅,吸引眾多信眾到場鑽轎底。(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在白沙屯媽祖進香過程中,有許多信眾都會在媽祖所到之處守候,希望能「鑽轎底」,祈求媽祖保佑,廟方人員也會提醒一些注意事項,並要求信眾乖乖排隊等候。白沙屯媽祖昨日來到雲林縣政府附近,現場民眾早就已經乖乖排好隊伍,跪趴在地上等候媽祖鑾轎駕到。這時,有名挺著大肚子的孕婦也來到現場,她跪在大馬路上,不過似乎因為孕肚太大,讓她難以跪趴下去,行動看起來有些不便。

懷胎9月孕婦鑽轎底「趴不下去」!白沙屯媽祖鑾轎「超暖1舉」感動全網
1名懷孕37週的孕婦也來鑽轎底,轎班體諒她難以跪拜,特意將鑾轎抬高,相當暖心。(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見到孕婦在排隊鑽轎底的行列中,就有1名廟方人員在旁先示意孕婦別亂動,接著轎班人員遠遠看到孕婦後,大夥也一塊舉高鑾轎,讓孕婦可以順利鑽轎底。這樣暖心的舉動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留言大讚媽祖慈悲,「看了好感動」、「媽祖太善良了」、「用心有愛心的志工」、「滿滿的感動,媽祖慈悲」。

懷胎9月孕婦鑽轎底「趴不下去」!白沙屯媽祖鑾轎「超暖1舉」感動全網
媽祖轎班經過孕婦時,特意將鑾轎抬高,讓孕婦可以不用辛苦彎腰。(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據了解,該名孕婦已經懷孕37週,預計下週就要剖腹產,迎來家中第3個寶貝。這名孕婦表示,會想要鑽轎底是因為白沙屯媽祖剛好經過家門口,認為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才想來鑽轎底,也為腹中寶寶祈求平安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顏寬恒2次接駕!白沙屯媽祖「搖頭倒退嚕」轉身快跑…網嚇爛:好喜歡看這種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