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拚台灣地圖!4歲混血孩教日本爸中文地名 「流利切換語言」網讚翻
擁有台日血統的4歲萌孩奈奈,近日和爸爸一起拚台灣地圖,邊拚還會邊教爸爸說中文,語言能力相當厲害。(圖/翻攝「rina channel台灣・奈々家の日本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由於台灣和日本鄰近,兩國的交流密切,也造就不少台日夫妻,通常他們在生下帶有台灣和日本血統的混血兒後,也會使用自己的母語與孩子對談,多數孩子自幼都能說兩國語言。YouTube頻道「rina channel台灣・奈々家の日本生活日常」的台日夫妻,育有4歲女兒奈奈,近日頻道分享奈奈與日籍父親,一起拚台灣地圖的影片,只見才4歲的奈奈,不但輕易拚好拼圖,還邊拚邊教爸爸說中文,「流利切換語言」的可愛模樣萌翻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要拌還是不拌?2混血美女為滷肉飯爭執 她做1動作被指控:妳毀了它

挑戰拚台灣地圖!4歲混血孩教日本爸中文地名 「流利切換語言」網讚翻
奈奈見爸爸遲遲無法完整唸出「雲林」二字,還不斷要求爸爸重唸,就像是嚴格的小老師一樣 。(圖/翻攝「rina channel台灣・奈々家の日本生活日常」YouTube)

由台日夫妻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rina channel台灣・奈々家の日本生活日常」,時常分享台日家庭的生活,不時可以看到台灣、日本的旅遊影片,而近日頻道分享奈奈與日籍父親,挑戰一起拚台灣地圖的影片,只見奈奈不但可以精準放上拼圖,還能指出被父母問到的城市,甚至還能以「很多草莓」、「被超多蚊蟲叮咬」等,來記憶自己和爸媽曾經去過的城市。

挑戰拚台灣地圖!4歲混血孩教日本爸中文地名 「流利切換語言」網讚翻
奈奈用對地方的回憶來記憶台灣的地名,想起記憶的畫面時,還會發出可愛的笑聲萌翻不少網友。(圖/翻攝「rina channel台灣・奈々家の日本生活日常」YouTube)

除了精準拼拼圖之外,奈奈還在拼圖的過程中,教日籍爸爸說中文,雖然奈奈才4歲,但已能說出許多中文,而且還很標準,在教爸爸說「雲林」時,還一度因為爸爸發音不標準,瞬間成了嚴格的小老師,強制爸爸唸了好多遍,不時也會切換語言用日語和爸爸解釋,可愛的模樣萌翻網友,能夠「流利切換語言」的超強語言能力也讓網友大讚,「中文幾乎沒有日本口音,實在有夠厲害」、「奈奈真的很棒耶!比我更清楚台灣地圖」、「爸爸跟奈奈一樣可愛」。


更多新聞: 太想念!遊歐洲「花300台幣吃滷肉飯」 外國妞稱:比不上台灣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