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偏鄉英語教學 國際扶輪社盼翻轉學子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際扶輪社推出偏鄉英語教學計畫,已經超過11年,總社長特地來台到屏東參訪,和孩子們一起學英文。透過活動,除了激發小學伴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大學伴也在教學中,累積寶貴的經驗。國際扶輪社希望,藉由教育的力量,協助偏鄉解決資源不足的問題,翻轉貧窮,也翻轉偏鄉孩子的人生。

更多新聞: 桃園草編藝術特展 客家傳統工藝融合龍年意象

林邊國小學生一字排開,揮舞蘇格蘭國旗跟台灣國旗,興奮又期待,他們要歡迎一位,來自蘇格蘭的爺爺。

開心替國際扶輪總社長,戴上紙花環,孩子們由衷感謝,扶輪社推動的英語線上課輔計畫,讓這些來自偏鄉的孩子,學習不受限。

推動偏鄉英語教學 國際扶輪社盼翻轉學子人生 

扶輪社發現,城鄉教育資源失衡,為了替偏鄉師資不足等問題解套,開啟英語教學計畫,已推動超過11年,總社長這次來台,也特別安排來到屏東參訪,總社長甚至俏皮的當起「小學伴」,一起學英文。

透過扶輪社的計畫,偏鄉學童戴起耳機,透過一周一次的視訊教學,跟著擔任「大學伴」的高中生或大學生學英文,這樣的活動年年持續,成了善的循環。

大手拉小手,在學習的道路上並肩前進,為了讓大小學伴,在上課時更融洽,互動更順利,貼心的扶輪社,更是年年規劃大小學伴相見歡,這一次的活動,就辦在廣安國小。

推動偏鄉英語教學 國際扶輪社盼翻轉學子人生 

小小學伴,用心準備小禮物,送給自己的大學伴,互動相當溫馨。

除了良好的課程設計,更要開發孩子對英文的興趣,在這個過程中,大學伴就化身實習老師,用自己的創意、技巧,來培訓自己的小學伴,提升自身的教學能力。

國際扶輪社3510區,在高雄、屏東和台東區域,推動課輔計畫11年來,共有14所小學參與,近七千名的小學生受惠,更定期舉辦成果展,

11月在高美館的成果展,看到小學伴落落大方的表演,讓眾人相當感動。

國際扶輪社3510區持續努力,要繼續透過教育的力量,協助偏鄉解決資源不足的問題,翻轉貧窮,翻轉偏鄉學子的人生,讓這份善的傳遞,能遍地開花,成就更多學子的未來。

更多新聞: 台南鳳梨進軍東京食品展 銷量較去年增加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