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騎士撞違規行人釀火燒車 行人昏迷、騎士燒燙傷
酒駕騎士撞違規行人釀火燒車(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昨天(23)下午新竹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名機車騎士,撞上一名橫越雙黃線路段的老婦人,又撞上對向停車格內的轎車,整輛車瞬間著火,全面燃燒,2人雖然沒有受困,但騎士全身大面積燒燙傷,老婦人目前仍在昏迷。而警方酒測後發現,騎士有酒駕,兩人之後都將被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警值勤騎車出車禍!女騎士傷重不治 男警加護病房急救中

橘紅色火舌不停向上竄,越燒越旺,火勢好猛烈,整輛機車燒到變一團火球,濃濃黑煙籠罩整個街道,讓人幾乎都快看不清楚前方,而機車旁,一名老婦人倒地不起,頭上布滿血跡,還有一名上半身打赤膊的男子則坐在地上,神情十分痛苦,不停哀嚎。嚇的附近住戶全跑出來,趕緊打電話通報。附近民眾:「(救護車)來了來了。」警消獲報緊急到場,拉起封鎖線,同時佈水線對著起火機車持續灑水灌救,並為2名傷患進行簡單的急救,之後把送往醫院治療。

酒駕騎士撞違規行人釀火燒車 行人昏迷、騎士燒燙傷
整輛機車燒到變一團火球(圖/民視新聞)

週六(23)下午4點多,一名機車騎士騎車經過新竹新埔中正路,撞上橫越馬路的70歲陳姓老婦人,連人帶車「滑壘」,直接撞上對向停放的白色轎車,瞬間引發大火。整輛機車燒到焦黑,只剩骨架,而無辜挨撞的白色轎車左後車門上,也留下一片燒焦痕跡。

酒駕騎士撞違規行人釀火燒車 行人昏迷、騎士燒燙傷
消防到場撲滅火勢(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消防局新埔分隊小隊長:「據現場的民眾表示,在車禍發生的當下,其實汽車騎士有被受困在那個機車的下面;那經過熱心的民眾好心的將他拖離,才免於說他的受傷狀況越來越嚴重的情形。」機車騎士幸運撿回一命,但全身有超過50%的面積二度燒燙傷;老婦人就沒那麼幸運了,持續昏迷,還在加護病房搶救。新竹縣新埔派出所所長:「機車駕駛經抽血酒測值超標,機車駕駛及行人目前送醫救治中;全案由本分局新埔派出所依規受處理。」一個酒駕上路,一個不走行人穿越道,違規橫越馬路,都付出慘重代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狂徒!桃園槍手朝警局、警員開槍後遭逮 桃檢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