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2026市長寶座! 白營張啟楷嘉義服務處成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啟楷回到故鄉嘉義,成立嘉義服務處,目標2026年嘉義市長寶座。(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民眾黨積極佈局地方,不分區立委張啟楷回到故鄉嘉義,接任民眾黨嘉義黨部主委,也在今天成立嘉義服務處,黨主席柯文哲特地南下主持揭牌儀式,目標2026年嘉義市長寶座。而在綠營部份,則以立委王美惠的呼聲最高,王美惠說,任何一位民進黨候選人出來,一定要拿下嘉義市長。藍營目前則還沒有人選傳出。

更多新聞: 藍議員缺席臨時會「護蔣」? 綠白議員轟:會被全民唾棄


劍指2026市長寶座! 白營張啟楷嘉義服務處成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啟楷回到故鄉嘉義,成立嘉義服務處,目標2026年嘉義市長寶座。(圖/民視新聞)


「嘉義小草之家正式成立!」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啟楷回到嘉義故鄉,成立嘉義服務處,黨主席柯文哲夫婦南下主持揭牌儀式,黃國昌等五位立委也都到場祝賀,顯得相當重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天張啟楷來這裏開服務處,我相信一定可以給嘉義帶來更多的服務。」

不只民眾黨自家人,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率領市府局處首長出席,坐在張啟楷旁邊,又是鼓掌,又是搭肩,看起來相當熟稔。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王美惠也前來祝賀。

張啟楷是嘉義縣東石鄉人,是嘉中的傑出校友,近日頻頻合體黃敏惠,接下民眾黨嘉義黨部主委,成立小草之家,宣示在地深耕,更劍指2026的嘉義市長。張啟楷表示,「市長的部份當然若有機會,替嘉義鄉親來服務,這是啟楷的光榮,因為時間還有兩年多,所以啟楷先做服務,到時候鄉親若有需要啟楷,啟楷會全力以赴,是不是後來會有所謂藍白合,因為這個第一個牽扯到時間比較久啦,國民黨有國民黨作業的機制,啟楷這邊也有作業機制,所以目前啟楷會先做好服務的這部份。」


劍指2026市長寶座! 白營張啟楷嘉義服務處成立
2026嘉義市長選將,綠營呼聲最高的就屬立委王美惠。(圖/民視新聞)


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已經兩度連任,2026將無法再戰;民眾黨提早佈局,可能由張啟楷出馬角逐。綠營部份,呼聲最高的就屬立委王美惠。而藍營目前還還沒有人選規劃。王美惠沒有鬆口表態參選,「我是覺得平常時就要認真要打拚,我尊重民進黨中央的決定,任何一個民進黨候選人出來,我們一定要繼續拿下嘉義市長。」

嘉義市長,藍綠無都曾經掌權過,顯示選民比較沒有黨派傾向,也讓第三勢力看到希望。


更多新聞: 選在520總統就職前製造麻煩? 藍白立委堅持516登太平島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