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幫小孩準備現成便當?台日媽寶大不同 她嘆:日本媽媽太犧牲奉獻
住日台灣YouTuber Ami和Lee近日分析,台灣與日本的「媽寶」有著截然不同的特點,並感嘆日本媽媽實在太過犧牲奉獻。(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日本因長期有男主外、女主內的風氣,母親作為家中孩子唯一的長時間照顧者,讓許多日本男性出現「親子依存症」的現象,住日台灣YouTuber Ami和Lee近日分析,台灣與日本的「媽寶」有著截然不同的特點,並感嘆日本媽媽實在太過犧牲奉獻,可能讓她們直到孩子長大,都要持續收拾兒女的爛攤子。

更多新聞: 全亞洲唯一!像豬的巨人「㺢㹢狓」係金ㄟ 超罕見奇獸真身在日本


禁止幫小孩準備現成便當?台日媽寶大不同 她嘆:日本媽媽太犧牲奉獻
Lee有台灣朋友曾幫在日本就讀幼稚園的孩子帶現成三明治,竟被老師貼紙條提醒。(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Lee分享,日本媽媽從孩子幼稚園期間,就要每天早起幫孩子準備便當,且她有台灣朋友曾幫在日本就讀幼稚園的孩子帶現成三明治,竟被老師貼紙條提醒「請不要讓小孩吃現成品,請讓小孩感受到媽媽的愛」,讓Ami不禁感嘆「就是這個社會造較媽媽很辛苦這件事」。

禁止幫小孩準備現成便當?台日媽寶大不同 她嘆:日本媽媽太犧牲奉獻
Ami和Lee指出台灣媽寶大多是指被媽媽精神控制,導致很難做出自己的決定。(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相較於台灣媽寶大多是指被媽媽精神控制,導致很難做出自己的決定,Ami和Lee認為日本的媽寶更偏向擁有一位「超級女傭」,專門幫孩子收拾爛攤子及各種生活起居事務,且日本對男女的教育態度明顯有差距,女生不會被要求念書,只要可愛、會體貼人就好,這也導致日本男女對自我肯定的強度差距甚遠,並成為日本社會的常態。

更多新聞: 台男歐美大爆紅!1句話戲劇性改變人生 與美國「傳奇實況主」成黃金拍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