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獨自住院遇聰明浪貓 幫忙盯點滴還「按鈴叫護理師」超暖結局曝
近期中國一名女子獨自住院,遇到一隻很聰明的浪貓,牠不僅幫她盯著點滴,還按呼叫鈴讓護理人員進來更換。(圖/翻攝「栗子🌰(南方姑娘)」抖音)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萬物皆有靈!中國浙江嘉興一名女子,於21日獨自在醫院病房打點滴時,一隻橘白色的浪貓竟坐在她的床尾,並認真盯著點滴,見點滴沒了,還起身幫她按鈴叫護理人員過來更換,讓她詫異地將整個過程放上網,直呼這隻浪貓懂事又聰明,就像小大人一樣。

更多新聞: 公車司機見貓遭撞「半癱躺路中央」 下車幫安置路邊暖舉感動網

3月21日,中國浙江嘉興一名女子獨自在病房打點滴時,醒來就發現一隻橘白色的浪貓正在「照顧」自己, 只見牠一直盯著點滴看,發現需要更換後,便爬到床頭邊按下呼叫按鈕,讓護理人員過來,讓女子驚呼:「就像一個小大人一樣,好懂事!」後來護理人員更換完點滴後,貓咪便乖巧地躺在床尾休息。

女子獨自住院遇聰明浪貓 幫忙盯點滴還「按鈴叫護理師」超暖結局曝
浪貓見點滴快沒了後,便爬到床頭為女子按呼叫鈴,讓護理人員進來更換。(圖/翻攝「栗子(南方姑娘)」抖音)

過後女子得知,這隻貓咪是醫院附近的浪浪,平時醫護人員都會餵牠吃東西。事後女子便將那隻貓咪帶回家,幫牠找到了新的飼主,並將當時的影片分享到網上,瞬間引起網友熱議,「牠身體裡有一個小護士的靈魂」、「應該有3年護工經驗了吧」、「好有靈氣的貓咪,太可愛了」、「在哪個醫院,我也去住兩天。」

女子獨自住院遇聰明浪貓 幫忙盯點滴還「按鈴叫護理師」超暖結局曝
見護理人員幫女子換完點滴後,浪貓便安心地躺在床尾休息,讓女子直呼好懂事。(圖/翻攝「栗子(南方姑娘)」抖音)


更多新聞: 獨家/知名寵物店賣病貓不認帳 打輸官司拒賠8萬元幼貓還換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