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見貓遭撞「半癱躺路中央」 下車幫安置路邊暖舉感動網
台南一名公車司機,發現有貓躺在路中央,無法視而不見,並選擇幫助安置的舉動,令不少網友相當感動。(圖/IG「wxt137541」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台南一名公車司機在準備下班前,開著最後一趟車,不料行駛到一半,發現前方路中央,竟有一隻貓躺著不動,他連按幾下喇叭,貓都沒有反應,接著司機決定下車,把貓移到路邊,這時他才知道,原來貓已經被撞過,下半身還疑似癱瘓了。影片曝光後,司機的善良舉動,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

公車司機見貓遭撞「半癱躺路中央」 下車幫安置路邊暖舉感動網
公車司機行駛到一半,發現有隻貓躺在路中間,連按幾下喇叭都沒反應,便下車把貓移到路旁。(圖/IG「wxt137541」授權)
近期台南一名公車司機「WEI CHE」,在當日他最後一趟準備交班下班時,行駛到一半發現有隻小賓士貓咪,躺在路中間,司機連按幾下喇叭,貓咪都沒有反應,眼看小貓隨時可能被車子輾過去,司機緩慢煞車,並告知乘客:「等一下喔,路中有一隻貓,我把牠抓到路邊,不然等下輾過去。」
公車司機見貓遭撞「半癱躺路中央」 下車幫安置路邊暖舉感動網
司機下車才知道,原來貓不久前是有被撞到,才會躺在路中央。(圖/IG「wxt137541」授權)
司機隨後下車抓貓,一看才知道,原來不久前是有被撞到,下半身應該已經癱瘓不能動了,但貓咪見司機一來還是緊張逃竄,好在最後平安抓到,並成功將貓咪安置於路邊,最後司機表示:「我能幫的就這麼多了,剩下只能靠阿咪自己了!」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好在司機有注意到,要不然就碾過去了」、「尊重生命,善良的駕駛」、「司機大哥會有福報」、「上禮拜才在鳳松路看到一隻狗被撞倒在路中間,應該死了,車流量又很大,車子左閃右閃,看了很難過」。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台鐵丟錢包!「過87天」才下高雄急找 結局曝光吸23萬人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