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費、電費雙漲!街訪民眾反應曝光 直言:該調的時候還是要調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上街訪問民眾對掛號費、電費雙漲的看法,有受訪路人直言「該調的時候還是要調」。(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計畫自4月1日起,將對電費進行調漲,衛福部也宣布自3月4日起,取消掛號費上限,讓價格調整回歸市場機制,對於兩大民生費用上漲,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特別上街訪問民眾看法,而多數受訪路人也都表現出頗大的接受度,並直言「該調的時候還是要調」。

更多新聞: 不得不漲!台南10元豬頭飯47年首次漲價 漲5元、顧客喊佛心


掛號費、電費雙漲!街訪民眾反應曝光 直言:該調的時候還是要調
受訪民眾認為台灣健保本來就很便宜,因此合理的調整還能接受。(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國內電價預估於4月全面調漲,近期取消上限的醫療掛號費,也讓許多醫療院所陸續調漲,對於此波漲價潮,街訪民眾普遍認為,要漲沒有問題,但也希望品質能夠有所成長,針對掛號費,有民眾表示這本來就是「使用者付費」,並強調台灣健保本來就很便宜,因此合理的調整還能接受,且也可能有效省下長期被浪費的醫療資源。

掛號費、電費雙漲!街訪民眾反應曝光 直言:該調的時候還是要調
民眾表示台灣電費已經凍漲許久,此次幅度不大,不會有太大的反彈。(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至於電費調漲,則有民眾表示台灣電費已經凍漲許久,此次幅度不大,不會有太大的反彈,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此番漲價給人民生活帶來些許壓力,有慢性病的患者,可能也會因掛號費調漲受到不小的影響,因此感到有些擔憂。

更多新聞: 4月民生用電漲3~10%工業最多漲25% 工總:恐影響企業未來競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