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漲!台南10元豬頭飯47年首次漲價 漲5元、顧客喊佛心
鹽水豬頭飯老店,47年來首度調漲五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鹽水區的一家,在地老牌的知名豬頭飯,10元一碗的豬頭飯,維持了47年。最近店家扛不住成本壓力,公告豬頭飯和各式小菜,都要調漲五元。雖然漲價,但熟客們卻都說,漲得有道理,一樣還是佛心價格的好味道。

更多新聞: 台南美食推薦│日式台式風味兼具 超人氣「勝丼」來店必嘗!


不得不漲!台南10元豬頭飯47年首次漲價 漲5元、顧客喊佛心
鹽水豬頭飯,47年來首度漲價五塊!(圖/民視新聞)

蒸籠裡的白飯,看似平淡無奇,不過一吃進嘴裡,濃濃的豬肉香氣,噴鼻而來。口感還特別滑潤,米粒粒粒分明。這就是鹽水當地知名的在地小吃豬頭飯。白飯是用在來米,搭配豬肉和高湯下去蒸熟,老饕們總愛附上幾盤小菜,吃起來美味、豐富又飽足。豬頭飯老闆黃先生表示,這是用肉高湯下去,和在來米一起煮這樣而已,在來米才不會黏在一起。

不過最近老店了公告,因應物價上漲,豬頭飯和各式小菜,都要調漲五元。原本一碗豬頭飯只要十塊錢,還凍漲維持了47年,如今調漲五塊,調幅不低但單價還是很親切。豬頭飯老闆黃先生強調,47年自開業到今天,才漲五塊。

不得不漲!台南10元豬頭飯47年首次漲價 漲5元、顧客喊佛心
鹽水在地好味道,老店豬頭飯調漲五元!(圖/民視新聞)

也就是因為老闆已經凍漲多年,這次雖然調整價格,但對老顧客們來說,還是很認同,聽不到抱怨的說法。

民眾說,這邊吃都差不多花50塊,本來40塊現在多10塊,都可以接受這樣的調整。也有人強調,可以啦漲五塊是可以接受啦。

還有人從小吃到大,不管是每天都得來報到,還是回家鄉趕緊來補充家鄉味,對這樣的價格調漲,一樣很捧場。有人說有機會才回到老家想說來吃一下,像別的地方現在有的滷肉飯,都25、30塊了,所以有的都覺得可以划算。也有民眾表示,自己從讀小學來吃就是十塊,到現在才漲價五元而已,OK啦對啦不過分啦。

豬頭飯的小菜,以香腸、五花肉、豬頭皮為主,除了在來米漲太凶,最近豬肉價格也沒降下來,影響也不小。反應成本老店不得不漲價,還好老顧客們都很體諒,用行動力挺在地好味道。

更多新聞: 和台北不一樣!台南特色竟是「一直吃」 南韓人被嚇到笑喊:很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