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友首次遊淡水老街 「挑戰用中文+台語點餐」網嗨:注定當台灣女婿
一輝初次來到淡水老街,除了挑戰用中文點餐外,還和店家用台語打招呼,讓網友相當驚喜。(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外國人來台灣後,為了更融入當地,會想要學習中文和台語。長期住在日本的台灣女孩曼曼,近期帶日本男友一輝來台灣旅遊,並到淡水老街觀光吃美食,而過程中,一輝對說中文和台語充滿熱忱,買東西時,還會用台語說「你好」和「多謝」,讓網友驚喜道:「一輝完全可以融入台灣,注定要當台灣女婿!」。

更多新聞: 2大咖闖「白沙屯媽祖起駕」直播!她虔誠祈福「保庇天后」驚曝第一次摸

近期曼曼帶一輝到淡水老街逛逛,在過程中,一輝也趁機練習中文,挑戰在沒有曼曼的幫助下獨自點餐,並努力記得每個小吃的中文名字。在曼曼的推薦下,一輝點了淡水的經典美食阿給,由於其餡料是冬粉,讓一輝一開始感到害怕,但品嚐後,他驚呼味道很美味,若下次再來淡水的話,會想要再次品嚐。

日男友首次遊淡水老街 「挑戰用中文+台語點餐」網嗨:注定當台灣女婿
一輝坦言,一開始見到阿給的內陷是冬粉時,還擔心味道會很奇怪,沒想到品嚐後,覺得阿給的味道超級美味。(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後來曼曼和一輝搭乘渡船來到八里,由於曾聽日本朋友說,台灣的蚵仔煎超級好吃,因此一輝在看到賣蚵仔煎的店家後,立即帶曼曼入店用餐。餐點上桌後,一輝迫不及待地吃下一口蚵仔煎,可由於其熱騰騰的剛出爐,一輝立即被燙得抬不起頭,但他還不忘豎起拇指大讚蚵仔煎很好吃,把曼曼給逗笑了。
日男友首次遊淡水老街 「挑戰用中文+台語點餐」網嗨:注定當台灣女婿
儘管被蚵仔煎燙得無法抬起頭,但一輝仍不忘豎起拇指大讚味道很好吃,把曼曼給逗笑了。(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影片釋出後,網友見一輝在逛淡水老街和八里時,除了用中文點餐外,還用台語說「你好」、「多謝」和店家打招呼,讓網友驚喜道,「一輝學習力好強,敢說就會進步,太棒了」、「一輝也太可愛了,完全可以融入台灣,注定要當台灣女婿」、「看到台灣未來的女婿,這麼認真學中文,好感動」、「一輝要成為台灣女婿了嗎?國台語都通了!」。

更多新聞: 時隔4年返鄉逛夜市!住日台妞見小吃狂漲 傻眼喊:這價錢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