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竣崵牽手傅姿伶 成台灣棒籃神仙眷侶
曹竣崵和傅姿伶,台灣棒籃夫妻檔。(圖/王人瑞攝)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大谷翔平和太太田中真美子,是棒球籃球員的組合,台灣也有好幾個同樣組合的夫妻檔,其中曹竣崵和傅姿伶最近因為兒子曹祐寧HBL奪冠,再度成為焦點人物,曹竣崵回憶當年傅姿伶第一次去看他打國際賽,他就被打出一支滿貫砲,還好陳金鋒解救了他,不然他就會是第一位對中國隊吞敗的投手。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連6場敲安! 開季12支長打創道奇隊史1901年後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和田中真美子的棒球籃球夫妻檔,最近成為最火紅的運動夫妻,在台灣也有一對同樣是棒籃夫妻檔的曹竣崵和傅姿伶,最近因為兒子曹祐寧的南山高中奪冠,兩人再度成為焦點父母。

曹竣崵和傅姿伶是大學同班同學,但當年的三分球美少女追求者眾,常常不在台北的曹竣崵,可是煞費苦心才追到美嬌娘。前職棒球星曹竣崵:「就是鍥而不捨不想落後,所以要持續的追在後面,真的不小心讓我追到了,前女籃國手傅姿伶,他有休息他就從高雄回來台北,前女籃國手傅姿伶,即便陪我可能就是吃個飯,前女籃國手傅姿伶,主要還有透過班上的同學幫他盯著,前女籃國手傅姿伶,我覺得這應該是重點。」原本傅姿伶是看不懂棒球的,為了支持曹竣崵穿上國家隊球衣在國際賽先發,特地到場看球,沒想到大帥一點也不帥,竟然被中國隊打出一支滿貫砲,差點成為敗戰投手。

前女籃國手傅姿伶:「亞洲盃被打全壘打是中國隊打的,我當時心想不是說他很強的投手,怎麼會被人家打了全壘打還滿貫砲,前職棒球星曹竣崵,還好我們要感謝現在富邦悍將的鋒總,前職棒球星曹竣崵,陳金鋒到最後打出全壘打,前職棒球星曹竣崵,還有幾支關鍵的安打所以免除掉敗戰投手。」曹竣崵在2000年到日本職棒中日龍發展,第二年傅姿伶到名古屋陪他,成為曹竣揚最安定的力量,那段期間是夫妻最甜蜜感情更穩定的時光。如今兩人的兒子曹祐齊和曹祐寧,分別成為棒球和籃球選手,各自在所屬領域奪冠,讓他們感到驕傲,如今當上老師的他們,要繼續貢獻所學,作育英才。


更多新聞: 台鋼啦啦隊「一粒」 雙胞胎姊現身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