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大獎賽車王坐騎出狀況退賽 法拉利包辦前兩名
小塞恩斯奧州大獎賽封王法拉利包辦前兩名。(圖/翻攝formula1.com)

體育中心/丁泰祥、林世崇報導

F1一級方程式賽車,今年第三站澳洲大獎賽,紅牛車王維斯塔潘終於踢到了鐵板,開賽沒多久,就因為煞車系統起火冒煙,只能黯然退賽,中止了跨季9連勝,法拉利趁虛而入包辦前兩名,小塞恩斯拿下分站冠軍,勒克萊爾第二,紅軍大獲全勝。

更多新聞: F1新賽季開幕戰巴林大獎賽 維斯塔潘奪冠維持「紅牛王朝」霸業

紅牛車王維斯塔潘桿位出發,法拉利的小塞恩斯第二,麥拉倫的諾里斯第三,一開賽雖然保持領先,但車王的坐騎很快就出了狀況。

維斯塔潘(無線電)說:「賽車失控了,賽車冒煙了起火了。」

在第3圈的時候,維斯塔潘的賽車,右後方的煞車系統起火冒煙,只能回到維修站提前退賽,也中止了跨季9連勝,而紅牛另一位車手,因為排位賽犯規,從排第3出發,退居第6,威脅性就不那麼大了,其他車隊的車手培瑞茲,終於逮到機會了,法拉利兩位車手,小塞恩斯以及勒克萊爾,趁勢崛起,取得領先優勢。

最後一圈第58圈,排第7出發的賓士車手羅素,功虧一簣,因為撞車無法完賽,只獲得第17名,法拉利雙雄,早就鎖定勝利,小塞恩斯獲得冠軍,勒克萊爾第二名,這也是自2022年巴林大獎賽後,第一次由法拉利車手包辦前兩名,小塞恩斯的父親老塞恩斯,也在現場,恭喜兒子封王。

法拉利冠軍車手小塞恩斯:「非常開心對團隊感到很驕傲,很高興能夠在這裡,和勒克萊爾包辦前兩名,這顯示我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你知道生命有時候是很瘋狂的。」

小塞恩斯上一次奪冠,是在去年9月的新加坡大獎賽,打破了紅牛車手壟斷的局面,不過,奪下今年前兩站冠軍的維斯塔潘,車手積分依然領先群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履行承諾!栗山英樹將來台找王柏融 擔任台鋼雄鷹主場首戰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