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履行承諾!栗山英樹將來台找王柏融 擔任台鋼雄鷹主場首戰嘉賓
栗山英樹擔任台鋼雄鷹開幕戰嘉賓,履行承諾來台找王柏融。圖為當年王柏融加盟日本火腿隊,站在王柏融左邊的正是栗山英樹。(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鋼雄鷹將迎接一軍比賽,其中隊史主場首戰將於4月5日在澄清湖棒球場登場,迎戰富邦悍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獻聲答應會飛來台灣找王柏融的栗山英樹,確定將來台擔任台鋼雄鷹主場開幕戰貴賓,履行當時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和然接棒拚參選2026? 侯友宜正面回應了

台鋼雄鷹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隊史首戰將於3月31日作客新莊棒球場與樂天桃猿交手,而隊史「主場」首戰則是4月5日在澄清湖棒球場迎戰富邦悍將。

台鋼雄鷹表示,在這場極具歷史意義隊史主場首戰,球團特別邀請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首席棒球總管(CBO),曾有10年日本火腿監督經歷,並且率領日本武士隊拿下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栗山英樹,以及現任日本武士隊監督、曾擔任台鋼雄鷹客座內野守備教練的井端弘和來台。2位前後任日本武士隊監督將於4月5日造訪高雄澄清湖球場,擔任台鋼雄鷹主場開幕戰的貴賓,為雄鷹歷史性的主場第一戰再添榮耀,以實際行動參與中職新軍台鋼雄鷹歷史性的一刻

栗山英樹對此表示:「能在台鋼雄鷹的主場高雄,參與球隊主場開幕戰這歷史性一刻,感到非常榮幸。我曾經擔任日本武士隊總教練,並與台灣對戰過,了解台灣選手雄厚的潛力,也有很多機會親身體驗台灣民眾對棒球的關心,相信台鋼雄鷹挑戰中華職棒一軍戰場,必定能再掀起台灣棒球熱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3日台鋼雄鷹舉辦「大王」王柏融加盟記者會,當時現場除找來火腿隊部長岩本賢一獻花祝福外,就連栗山英樹也特別獻聲,讓王柏融一度落淚。

當時現場播放提前錄製的栗山英樹影片,栗山英樹恭喜王柏融加入台鋼雄鷹,提及當時火腿隊爭取了王柏融加盟,但身為總教練的自己做得不夠,讓王柏融在日本可能沒有達到期待的成果,讓他回想起來十分抱歉。

栗山英樹說,人到新環境有很多變因要克服,要調整到可以發揮實力,是需要時間及協助的,或許當時還有更多自己可以幫助王柏融的地方,期待王柏融回到原點,可以再看到柏融大王的打擊實力,承諾「有機會自己一定會飛去台灣找他」。

快新聞/履行承諾!栗山英樹將來台找王柏融 擔任台鋼雄鷹主場開幕戰嘉賓
去年王柏融加盟記者會上,栗山英樹特別獻聲。(圖/擷取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腿代表獻花哽咽「看不到你很寂寞」、栗山英樹也獻聲 王柏融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