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三月雪?彰化畜牧場雞毛滿天飛 卡果園污染河溝
養雞場雞毛到處飛飄落河溝宛如下起"三月雞毛雪"。( 圖/ 民視新聞 )

中部中心 /  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埔鹽鄉一處河溝大排,最近被民眾發現,突然出現大量白色雞毛漂浮在河溝上,民眾調侃看起來就像是"三月雪",但雞毛已經污染整條河溝,就連旁邊的果園也卡了大量雞毛。彰化環保局接獲檢舉,前往稽查,對業者開罰,要求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蛋價再凍漲!蛋農憂4、5月恐崩盤 農業部:產地減產控制銷量不至於崩盤


下三月雪?彰化畜牧場雞毛滿天飛 卡果園污染河溝
彰化埔鹽一處養雞場旁雞毛到處亂飛。( 圖/ 民視新聞 )  

這不是三月雪,而是養雞場飄出來的白色雞毛。白色雞毛覆蓋河溝,宛如下起"三月雞毛雪",但當地民眾根本笑不出來。這裡是彰化埔鹽鄉一處養雞場,民眾抗議,養雞場的雞毛沒有妥善處理,抽風出來後滿天亂飛,由於旁邊不是稻田就是果園,農民工作,只能戴起口罩。


下三月雪?彰化畜牧場雞毛滿天飛 卡果園污染河溝
白色雞毛滿天飛污染大排和果園。( 圖/ 民視新聞 )  


縣府接獲民眾檢舉,前往稽查,發現這處畜牧場已經興建完畢,但還未申請畜牧場登記,竟然已經養了3萬隻雞。另外環保局也針對污染河溝大排的部分,對業者開罰。畜牧業者疑似偷跑養雞,還讓雞毛到處飛落,惹得當地民眾抱怨連連,業者表示,已經擬好改善計畫,會限期儘速改善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釀天然冰河消失 吉爾吉斯「人造冰河」撐過乾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