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變天降溫 週三「雨神同行」 中南部水情吃緊 水庫灌區不排除「供4停4」
要變天了! 週二北台灣氣溫稍降 中南部水情吃緊(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呂中漁、陳泊翰 台北報導

今天全台天氣晴朗炎熱,各地高溫飆破30度,其中最高溫在台南玉井36.9度,不過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就要通過,北部除了氣溫下降,上半天也要準備雨具,但可惜這回雨水,還是沒下對地方,中南部水情依舊吃緊,因此農業部正在評估,水庫灌區不排除將採取「供4停4」輪流灌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偏熱!南部高溫飆36度以上 明鋒面通過轉涼有雨

天公作美、陽光普照,儘管現在才3月份,但氣溫已經像是6、7月,各地高溫飆破30度,只是大衣外套,要收起先等等,氣象署預告,週二開始又要變天!

預報員劉宇其說,明天東北季風隨時增強,所以特別要提醒,溫度上面變化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北部跟宜蘭,我們預計明天高溫,只有二十三到二十四度,和今天相比明顯轉涼,中南部跟花東,明天高溫都還是可以,來到三十度左右,尤其南部內陸,相對又會再更熱一些。

除了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周二溫度稍降3到4度,週三早晚,低溫更只有16、17度,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也將雨神同行,上班出門,雨具不帶不行。

預報員劉宇其說,明天清晨的時候,主要的雨區,會逐漸地從北部地區開始,到了明天的上午,會擴增到北部跟東北部地區,那將會是北台灣,降雨最明顯的時候,而預計到了明天的下半天,降雨會逐漸地轉移到花東一帶。


週二變天降溫 週三「雨神同行」 中南部水情吃緊 水庫灌區不排除「供4停4」
農業部正在評估,水庫灌區是否採取「供4停4」輪流灌溉,希望能節約用水(圖/民視新聞)

只可惜這回雨水,又下錯地方,以明德水庫為例,再撐30多天,就要見底,除此之外像是石門、寶山、明德和鯉魚潭水庫,蓄水量通通跌破4成,也讓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區,水情燈號亮起"提醒綠燈",就怕乾旱降臨,農業部正在評估,水庫灌區是否採取「供4停4」輪流灌溉,希望能節約用水,努力撐到梅雨季。

週二變天降溫 週三「雨神同行」 中南部水情吃緊 水庫灌區不排除「供4停4」
石門、寶山、明德和鯉魚潭水庫,蓄水量通通跌破4成(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全台3縣市高溫警訊!最熱恐飆36度...林嘉愷曝「這天」轉涼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