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接受美國提案 用至少700名囚犯換40名人質 哈瑪斯暫未回應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看不到盡頭,上週末加薩又有至少84人喪命,而除了北加薩的西法醫院外,南加薩又有兩座醫院被以軍包圍。不過以哈換囚似乎出現曙光,外媒引述以色列高層指出,以國已經接受美國提案,將用至少700名巴勒斯坦囚犯,來交換40名以色列人質,目前還在等哈瑪斯方面的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金正恩視察戰車部隊「要求做好作戰技術裝備準備」

CNN主播:「最新消息有關美國所提協議細節,以巴勒斯坦囚犯交換哈瑪斯釋放人質。」

快訊插播以哈換囚重大進展,以色列高層消息透露,以方已經同意美國的提案,在為期6週的停火期間,用至少700名巴勒斯坦囚犯,來交換40名被綁架的以色列人質回家,而這700人裡面,還包含100名無期徒刑犯人。

以色列接受美國提案 用至少700名囚犯換40名人質 哈瑪斯暫未回應

不過加薩戰火並沒有停止,一個週末就有至少84名巴人喪命,還傳出以軍又多包圍了南加薩2座醫院,強迫撤離患者;當地的聯合國難民救濟單位則指控,以色列阻擋人道物資走陸路進北加薩。

除了國際人道質疑,以色列當局在國內也面臨反政府示威。以國駐約旦大使館外則有兩千多人聚集,聲援巴勒斯坦,跟警方爆發推擠,還被丟催淚彈驅離。

以色列接受美國提案 用至少700名囚犯換40名人質 哈瑪斯暫未回應

根據加薩衛生部,戰爭爆發以來,當地已經有32200多人喪命,其中婦孺佔了2/3;以色列則聲稱殲滅1.3萬哈瑪斯分子。目前加薩230萬人口中有超過8成流離失所,大多躲到了南加薩的拉法地區,然而以色列堅持把拉法視為下一階段進攻目標,遭國際反對。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他已經在跟以國總理納坦雅胡通話時向對方表明,若強迫遷移拉法平民將構成「戰爭罪」。

更多新聞: 小粉紅誤認《盜墓筆記》是日漫!砸牆踹人慘被上銬 國人噴:畸形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