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界再爆請辭潮! 醫院教授與請辭醫師同進退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和醫療界僵局持續擴大,不只實習和住院醫師大規模辭職,醫學院教授今天也集體辭職,要力挺醫師。代表教授的協議會表示,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名額政策,若考慮撤回,會準備與政府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網紅初訪「日本野生獼猴溫泉區」 見猴群泡湯享受模樣大讚:太療癒

拿著標語喊出口號,這些全都是南韓醫學院的教授,3月25日一個一個拿著辭職信,投入箱子裡,要跟辭職醫師同進退。

南韓醫學教授協會會長金昌洙:「我們(前一天3月24日)向政府表示,懲罰實習醫師只會促使醫學教授辭職,最終導致醫療系統崩潰。」

南韓醫界再爆請辭潮! 醫院教授與請辭醫師同進退

為了抗議政府推動醫學院擴招名額的政策,過去1個月,南韓百家教學醫院的實習和住院醫師大規模辭職,當局更將從本周起,吊扣辭職醫師執照。現在醫學院教授也加入辭職行列,聲援醫師,強烈要求政府取消擴招政策。

南韓醫學教授協會會長金昌洙:「如果政府意圖撤回政策或願意考慮,我們會準備與政府對話,協商各種還未解決的問題。」

南韓醫界再爆請辭潮! 醫院教授與請辭醫師同進退

韓聯社報導,教授代表表示,在辭呈受理之前,診療會持續,但工作時間將縮短,這都是要敦促政府展開對話,解決問題。對此政府表示,歡迎教授願意對話的立場,但仍堅持推動擴招政策,另外總統尹錫悅辦公室表示,已命令總理韓悳洙成立「有建設性的諮詢機構」,與所有醫療人員對話。然而政府堅持不撤回擴招政策,雙方僵局恐將持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爭搶100多元禮金 奈及利亞爆「踩踏衝突」傳高達17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