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逮中籍空中大盜 退役武警花3萬人民幣「拜師學藝」狼狽被逮
中籍竊賊大膽在飛機上行竊(圖/航警提供)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航警上個月逮到兩名中國籍的空中大盜,其中一人還是退役武警。他們在機艙內,趁座位乘客休息或不在座位時,打開上方行李艙,把放在包包的現金換成口罩或一元鈔票。竊賊被逮到後坦承不諱,還說花了三萬塊人民幣拜師學藝,只不過,去年10月開始行竊,今年一月就被台灣警方盯上。

更多新聞: 【愛的榮耀】柏文的身世是不是被人動手腳了呢?

兩名空中大盜,被航警逮到趴在地上,還一度辯稱什麼也沒做,但航警很快就在兩人身上找一疊又一疊的各國鈔票,這些都是他們在機艙裡偷來的,明明兩人是同夥,還辯稱是機上相遇。航警刑大科偵隊長 陳綿宗:「韓姓犯嫌習慣結夥行竊,藉由同夥接應轉移竊得之財物,即使失風被逮也無法人贓俱獲,因此懷疑其背後,另有空中竊盜集團指揮操控。」航警1月接獲搭機旅客報案,機上包包內的現金,被抽換為一疊口罩,損失台幣6萬。航警追查發現,中國籍韓姓男子涉有重嫌,於是在二月,和他搭同班飛機,直接拍下犯案過程。


航警逮中籍空中大盜 退役武警花3萬人民幣「拜師學藝」狼狽被逮
竊賊行竊過程全被拍下(圖/航警提供)

竊賊輕手輕腳,打開座位上方的行李艙,拿下黑色背包,低頭大肆搜刮,專挑趁座位乘客睡覺、或人離開座位時,開始行竊,看到空服員過來,又裝作若無其事回到座位,非常狡猾。航警刑大科偵隊長 陳綿宗:「他們見事跡敗露,坦承了是在中國拜師學藝,師承四川省綽號禿子之男子,拜師需花費人民幣3萬元,其中韓姓犯嫌還是退役武警,自112年10月起開始,在亞洲各國領空執業,但都僅竊得零星散鈔。」


航警逮中籍空中大盜 退役武警花3萬人民幣「拜師學藝」狼狽被逮
竊賊不但只偷到散鈔,還狼狽被逮(圖/航警提供)

滿滿的各國鈔票,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迪拉姆、印度-盧比、菲律賓-披索等數10國貨幣,兩名中國籍的空中大盜,去年10月開始在亞洲航班行竊,沒想到才剛出師,就被我國警方鎖定。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被地檢署提起公訴,警方還要將持續追查,幕後的「河南幫」空中竊盜集團。


更多新聞: 合庫臨櫃領10萬現金 民眾控中間夾59張玩具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