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三尺有神明!賊飛金門偷香油錢 霧鎖機場逃不出去落網
舉頭三尺有神明!賊飛金門偷香油錢。(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到金門旅遊是幌子嗎。三月初時,有一名台灣旅客到金門旅遊,在離開金門的前一晚,卻當起小偷連偷3間廟的香油錢,不過,偷到最後一間宮廟時,被人監控監視器畫面時發現,緊急報警。由於當天金門起大霧,機場開開關關,讓警方能在第一時間到機場逮到人。

更多新聞: 陪友就醫才偷繳費機2.5萬 男自己再去看病又「手癢」

一名男子頭戴帽子身穿全黑,進到廟內不是要求神拜佛,而先左看看右看看,見四周無人,竟走到一旁的功德箱,拿出工具,開始用夾的,大膽偷走香油錢,誇張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下。廣濟廟廟務人員翁志昌表示,他的動作是蠻詭異的,一進來拜拜還把門關起來,結果看另外一個鏡頭,他有攜帶工具來夾那個香油錢。

舉頭三尺有神明!賊飛金門偷香油錢 霧鎖機場逃不出去落網
被廟務人員盯監視器畫面時發現。(圖/民視新聞)

歪腦筋動竟動到神明頭上,這裡是金門廣濟廟,原來這個竊賊,曾姓男子,他另一個身分是旅客,3月初到金門旅遊,離開金門前,竟動起歪腦筋,深夜當起竊賊偷香油錢,還連偷三家,還好在最後一家時,被廟務人員盯監視器畫面時發現,趕緊報警。

舉頭三尺有神明!賊飛金門偷香油錢 霧鎖機場逃不出去落網
竊賊偷香油錢。(圖/民視新聞)

廣濟廟主委翁明楷表示,(玄天)上帝公很有靈性,所以一發現馬上報案,一下子就找到人。金寧分駐所所長楊文寧表示,本所受理後立即追查相關事證,並調閱周遭監視器,查緝一名曾姓慣嫌,涉有重嫌,經反查比對,發現該嫌正準備搭機潛逃,警方立即出動前往機場攔截。太歲頭上也敢動土,神明絕不饒你!嫌犯行竊後,打算返回台灣,卻遇上當天「霧鎖金門」,機場開開關關,無法在第一時間返台,讓警方順利在機場逮到人。



更多新聞: 越籍失聯移工騎車違規被攔查 身上還藏安非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