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桃園男買藥突昏倒 藥師幫救回一命
桃園男買藥突昏倒,藥師幫救回一命。(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獨家消息。周日傍晚有一名男子,走進藥局買藥,藥師看他不舒服,才剛拿椅子讓他坐下,男子就藥師面前昏倒,失去意識。藥師立刻打119求救,勤務中心更透過手機指導藥師,為男子進行CPR,抬出藥局時,男子已經恢復呼吸心跳。而藥師說,是過世的母親給他力量,讓他成功把人救回。

更多新聞: 距三姊弟被撞路口僅3公里 彰化婦騎車被撞送醫搶救

買藥的男子,上一秒還好好的,下一秒卻突然往左側昏倒,藥師見狀,立刻打給119。救人藥師葉俊驛vs.119勤務中心:「我這裡有人暈倒了快點,沒有呼吸了,(沒有呼吸了嗎)對,(你跪在他左側跟右側都可以)」。男子沒了呼吸,藥師透過電話,聽從勤務中心指示,持續心肺按壓。救人藥師葉俊驛vs.119勤務中心「兩手交疊垂直用力往下做按壓 ,一下、兩下、三下、四下、五下」。一刻不敢停歇,幸好救護人員很快趕到。救人藥師葉俊驛vs.救護人員「他說他暈眩要買藥,沒有兩分鐘,應該一分鐘他就暈了」。

獨家!桃園男買藥突昏倒 藥師幫救回一命
男子上藥局買藥突昏倒,藥師幫救回一命。(圖/民視新聞)

藥師手沒停,就怕眼前的生命就此消失,還好男子送上救護車時,就恢復意識。週日傍晚,男子走進藥局,表示頭暈想買藥,藥師看他站不穩,才剛拿出椅子讓他坐下休息,哪知道就發生狀況了。救人藥師葉俊驛:「坐下來之後呢,他就跟我說他很暈,然後我就問他你有吃什麼藥,他只回答了我吃銀杏,那接下來我再問他說你怎麼來,然後他就暈了,其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因為,他在你面前就失去了呼吸心跳,所以你也沒有那個時間去思考。」

獨家!桃園男買藥突昏倒 藥師幫救回一命
桃園男買藥突昏倒,藥師幫救回一命。(圖/民視新聞)

憑著多年前在當兵時,學習的急救方式,成功救回一條命,但對藥師而言,他更了解失去至親的痛。救人藥師葉俊驛:「因為也剛好遇到去年媽媽在3月27號過世,所以媽媽在那個時候是癌症過世,她只能在我面前就是斷氣離開,我根本沒有辦法救他,但是今天這個狀況不一樣是,他在我面前停止呼吸,但是我有機會救他,所以我希望是我能夠把他給救回來」。事後,葉藥師還把過程po在臉書,都是母親給他的力量。下面被一整排網友大讚,說他功德無量、好人一生平安。救人藥師葉俊驛:「那到門口的時候,他已經手是可以起來揮舞的動作,也就是說,我們已經把他成功給救回來,有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桃消「物聯網技術建立智慧派遣、效率救災模式」成果卓越 獲美國智慧20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