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爆同框「詐團收押律師」 吳思瑤:支持檢調嚴查徹辦
藍營控吳思瑤與詐騙律師關係匪淺遭駁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與北市議員張斯綱,今天爆料一名涉洩密助詐騙集團遭收押的律師黃耕鴻,是立委吳思瑤律師團成員之一,選前曾助選,選後也參與慶功宴,質疑關係匪淺。但吳思瑤澄清,只是律師志工團成員之一,對他涉嫌犯罪感到遺憾,尊重司法調查;反嗆張斯綱來立院抹黑,卻不參與剴剴案臨時會,諷刺他似乎還在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要解柯文哲合約 民進黨轟「打假球」:你自己簽的呢?

公布臉書按讚截圖與相關合照,國民黨立委指控律師黃耕鴻因詐騙案遭收押禁見,而他正是立委吳思瑤的律師團成員。

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黃姓律師不但幫助吳思瑤助選,同時還參加他的慶功宴,相關的臉書內容都有按讚,都是用個人的帳號,個人的帳號代表我跟他認識,我跟他熟識。」

張斯綱指出,黃耕鴻曾替吳思瑤站街口助選,選後還參與慶功宴,貼文也獲得吳思瑤私人臉書按讚,但這名律師現在卻牽涉洩密給詐騙集團,藍委抓著質疑吳思瑤是否也有關係?

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請吳思瑤委員想一想,妳們之間除了助選之外,還沒有其他的一些往來存在,跟詐團律師之間這麼多的助選的關係,請問會不會變成陳歐珀第二呢。」

張斯綱控與詐騙律師關係匪淺 吳思瑤反擊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他是在2019年,就經過年輕律師的介紹,他確實有來我的競選活動,幫忙站台在路邊揮手,他在2021年來加入我的志工團,他這三年多來輪班來服務人民,大概是13次,所以平均他是三個多月一次輪班,黃律師的案件目前還在偵辦中,檢調絕對要嚴查徹辦勿枉勿縱。」

張斯綱控與詐騙律師關係匪淺 吳思瑤反擊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民視新聞)

對於指控,吳思瑤相當不以為然,強調該名律師是和其他多位律師一起加入志工律師團,輪班替選民服務,重申尊重司法調查,勿枉勿縱,反酸張斯綱還活在選舉的時候。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張斯綱議員如果你這麼閒,你為什麼不參加在市議會,針對剴剴案的臨時會專案報告呢,你願意大老遠的到立法院繼續抹黑吳思瑤,對於剴剴案這樣一個全民關心的案子,就在台北市議會,就在你自己的辦公樓裡頭,你為什麼拒絕出席,讓國民黨技術性流會,張斯綱議員選舉選完了,你現在的身份不是立委候選人,是台北市議員回議會好好的開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個別的律師到底有沒有涉及到刑案,還是尊重司法單位的一個調查,沒有必要無限上綱,只因為這個服務處,還有他的主人叫做吳思瑤。」

律師個人涉嫌犯罪行為,藍營拿來做政治攻防,有沒有道理?民眾看得很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都沒在建設花東? 交通部打臉:已經補助超過3000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