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背包客旅店iPad遭竊 警靠「一功能」破案
入住旅店遭室友偷財物(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民眾入住背包客旅店,盥洗後發現,信用卡被盜刷,手機收到刷卡簡訊,正覺得奇怪,又發現錢包跟iPad都不翼而飛。警方到場,靈機一動,使用尋找定位功能,沒想到在被害人室友的背包,立刻發出聲響,員警也透過這個聲音,找到iPad,以現行犯逮捕被害人的室友!

更多新聞: 地下街慣竊落網! 男子連偷超商2次被活逮

員警接獲報案來到旅店,因為有背包客入住旅店,值錢的財物通通被搜刮一空,其中還有平板電腦,也被偷走。


入住背包客旅店iPad遭竊 警靠「一功能」破案
背包內的平板發出聲響(圖/警方提供)


員警利用尋找定位功能,尋找被害人失竊的平板電腦,當場在同住的室友背包,找到聲音來源。這起竊案發生在台北市中正區,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只看到被害人去盥洗,隨後嫌犯疑似得手後離開房間。被害人盥洗後收到刷卡簡訊,才驚覺錢包還有平板等財物都被偷走,懷疑是室友所為。


入住背包客旅店iPad遭竊 警靠「一功能」破案
警方透過尋找功能找回遭竊平板(圖/民視新聞)


中正一分局仁愛派出所長張育銘:「員警到場後發現房間內並無監視器,遂靈機一動利用iPad的,尋找及定位功能,竟發現在同一間房間的郭姓旅客,背包內發出定位聲響,當場人贓俱獲,警方後續清查比對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郭嫌不只一次,使用類似手法在背包客旅店犯案,當場逮捕上銬後帶返所偵訊。」

科技發達,現在很多廠牌的3C產品都可以透過尋找定位,發出警示音。就是這個聲音,這回讓員警不費吹灰之力破案,依竊盜跟偽造文書罪嫌法辦嫌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北捷復興崗站「小兵逃兵」? 遭酒醉男硬生生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