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疾呼凍漲電價 薛瑞元:國家政策要做整體考量
(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電價4月起平均漲11%,醫界疾呼凍漲醫療機構電價,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正在評估對醫院營業影響的程度,也向行政院反映醫界訴求,而國家政策要做整體性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下挫逾36點 台積電跌2元至783元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2日決議,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調幅約11%,每度電價格由新台幣3.11元升至3.45元,僅農漁、學校(幼兒園到大專院校)、社福團體這次維持電價凍漲。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日前對此表示遺憾,強調醫院是台灣關鍵基礎設施之一,疾呼凍漲醫療機構電價。

薛瑞元下午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在總統府舉辦的「寶貝童心 夢想起飛」聯歡童樂會。

媒體詢問醫院期盼凍漲電費,薛瑞元回應,醫界有這樣的訴求,衛福部正在評估電價上漲對醫院營業的影響到什麼程度,也跟行政院反映相關訴求,「當然國家政策要做整體性考量」。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富邦金韓蔚廷:股利規劃現金搭股票 配發率估4至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