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台灣寺廟超疑惑!德國男廟內見「待捐獻字條」 驚喊:覺得很奇怪
在台德國男雷安迪最近分享,他與久未回台的加籍華裔粉絲一起同遊日月潭,他以「進口台灣人」看台灣的有趣視角讓網友笑翻。(圖/翻攝「安迪's」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居住在台灣的德國男雷安迪,因父親工作關係從小就定居台灣,對於台灣的人事物、語言、文化都相當了解,常自稱「正港台灣囝仔」,近日安迪透露接到來自德國的華裔粉絲信件,希望能在回台灣時,與安迪共同出遊,安迪也真的擔任導遊的角色,用他的視角來介紹台灣的景點,影片中安迪帶著粉絲到了日月潭一處寺廟,還細心講解參拜的方式,不過參觀途中,安迪見到廟內的柱子貼了「待捐獻字條」,頓時無法以台灣人的角度解釋字條,認為「待捐獻字條」很奇怪,還表示希望有粉絲能替他解答。

更多新聞: 耍辣「被說像泰妹」!《商魂》周曉涵「平口衣下滑」暗黑猛料全看光


逛台灣寺廟超疑惑!在台德國男廟內見「待捐獻字條」驚喊:覺得很奇怪
安迪在廟的建築物發現有「100萬待捐」的字條,因不解用意所以直言「很奇怪」。(圖/翻攝「安迪's」YouTube)

在台德國男雷安迪,最近分享帶著久未回台的加籍華裔粉絲,一起同遊日月潭的影片,安迪視角的介紹台灣影片,讓不少網友大呼:「好有趣!」雷安迪透露自己收到來自德國的粉絲信件,對方希望能在回台灣時,與安迪共同出遊,安迪表示原先還在猶豫,但後來得知粉絲是離台30年的台灣人,決定以他從小住在台灣的「進口台灣人」身分,為許久沒有回家鄉的「進口加拿大人」介紹台灣。


逛台灣寺廟超疑惑!在台德國男廟內見「待捐獻字條」驚喊:覺得很奇怪
安迪認為已經蓋好的建築物,還貼上了「待捐獻字條」,是很奇怪的行為,也認為字條的存在不好看。(圖/翻攝「安迪's」YouTube)

安迪除了帶粉絲欣賞日月潭美景外,還前往台灣寺廟為其介紹在台灣參拜、求籤、燒金紙的過程,不過安迪在影片中,卻因廟的建築物上,被貼了「待捐獻字條」感到很疑惑,他見到寺廟建物上貼了「100萬待捐」的字條,不解指出這樣的情景讓他感覺是,「我已經有錢蓋了,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捐給我」,也直言:「我沒有惡意,只是覺得這很奇怪。」還在影片呼籲大家可以踴躍捐款,讓廟方拿掉「待捐獻字條」,認為若字條一直在會感覺很奇怪,他的疑問網友也留言解答,「貼上待捐字條,是等待有緣人,向廟方認捐」、「待捐獻就是做功德,之後廟方會在你捐錢出資的建築上,或是器物刻上你的名字,永留存下來」。


更多新聞: 「韓國媽」蘆竹慈母宮舉辦護國息災大法會 祈求眾神庇佑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