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收質詢權「韓國瑜下午再邀集協商」 黃國昌喊「驚訝」這樣回
立法院長韓國瑜(左)與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中)。(圖/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本月15日「沒收質詢權」惹出爭議,立院院長室今(25)日稍早宣布,下午3時30分將於議場3樓會議室,邀集藍綠白黨團協商。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回應,他有點驚訝,一切按照議事規則,其實沒有什麼好協商的。

更多新聞: 4/7言論自由日 台南辦「為自由而唱」演唱會

據了解,韓國瑜曾在本月18日邀集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傅崐萁、柯建銘、黃國昌協商1小時,但三方並未達成具體共識,因此韓國瑜宣布擇日再議。

對此,黃國昌透露,他收到院長室今日下午的協商通知,看起來是要處理3月15日人未到場的經濟組總質詢,老實說,有點驚訝。黃國昌質疑,這件事不是已經過去了嗎?院長及秘書長均按照議事規則進行,民主進步黨黨團到底還在糾結什麼?

黃國昌強調,他們的立場就是一切按照議事規則,其實沒有什麼好協商的;不過基於對院長的尊重,下午他還是會出席,表達上述看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應邀4月將訪中「尋根」! 國台辦沒用「前總統」改用「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