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喊「莫名被炎上」護航蔡沐妍!鐵粉全翻臉痛批「雙標仔」:毀了人設
陳沂(左)替好姐妹蔡沐妍(右)說話,稱對方「莫名被炎上」被網友痛批根本雙標。(圖/翻攝自陳沂、蔡沐妍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網紅陳沂經常在社群平台上談論時事,說話直接的她得罪不少藝人,近期好友蔡沐妍(Lydia)帶著女兒上節目表演大提琴,主持人小S問一句「這是可以表演的嗎?」意外惹怒她,事後在臉書發文抱怨卻反遭批評玻璃心,對此,陳沂稱蔡沐妍「莫名被炎上」,也被網友痛批根本雙標,「要不是她是你朋友,你早就炮到她體無完膚了」。

更多新聞: 曾格爾不認約泡湯人夫!記者會「竟變代言活動」正宮怒嗆:不要睡別人換錢

蔡沐妍日前帶女兒上節目討論才藝課的議題,女兒在場表演大提琴,音調有些不準加上全程面無表情,讓小S尷尬問說「這是可以表演的嗎?」,蔡沐妍事後在臉書發文,坦言自己相當氣憤,也替女兒感到委屈,「節目有意帶方向的問孩子問題,當下若我翻臉不順著自我調侃,恐怕也錄得尷尬錄不下去」。該篇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力挺小S,直言根本是蔡沐妍玻璃心。

陳沂喊「莫名被炎上」護航蔡沐妍!鐵粉全翻臉痛批「雙標仔」:毀了人設
蔡沐妍(左)不滿小S(右)在節目上的問題,事後發文抱怨反而被網友酸是自己玻璃心。(圖/翻攝自蔡沐妍、小S臉書)

對此,蔡沐妍好友陳沂發文表示,公眾人物被炎上時,最正確的態度就是先發工商,「不要浪費免費的流量,不能被白罵!」,有粉絲霧煞煞詢問,她則解答是因為蔡沐妍「莫名被炎上」有感而發,這番說法被解讀是在力挺自己的姐妹,不少網友痛批「這次不認同妳了~護友護得太沒原則了」、「雙標就是毀了妳的人設」、「原來是你朋友,難怪一個屁都沒放」、「這次雙標太嚴重了,完全毀了好不容易經營的招牌」。

陳沂喊「莫名被炎上」護航蔡沐妍!鐵粉全翻臉痛批「雙標仔」:毀了人設
陳沂(中)與蔡沐妍(左二)私下是好姐妹。(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其中有一名陳沂鐵粉留言火藥味十足,直言「要不是她是你朋友,你早就炮到她體無完膚了」,並模仿陳沂的語氣寫下「什麼我媽從小也鼓勵我找興趣學才藝,但我不想學,我媽也從不會逼我,我從小就是快樂冠軍」,認為陳沂這次的「雙標發言」成了她自己最討厭的人,「認真說我真的是你的鐵粉,真心喜歡你,我是覺得為了這種有毒媽媽的朋友破壞自己原則非常不值得」。

對此,陳沂回應再替好友蔡沐妍說話,「Lydia也沒逼她小孩學啊!你有長期關注她嗎?還是看節目剪輯就直接認定她是逼小孩學才藝的媽媽?」,表示2人是好友,非常欣賞她的教育理念,「跟我媽媽一樣,自由快樂的國外教育」。

陳沂喊「莫名被炎上」護航蔡沐妍!鐵粉全翻臉痛批「雙標仔」:毀了人設
陳沂的發言遭鐵粉砲轟雙標,「要不是她是你朋友,你早就炮到她體無完膚了」。(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更多新聞: 《甄嬛傳》安陵容暴紅卻神隱3年!消失主因「藏大顆洋蔥」為照顧癱瘓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