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路上也值!中國男走線偷渡赴美 路上激動嗆:習近平不行
叢先生為了追求自由,決定走線偷渡到美國,路上還激動大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年來不少中國人為了逃離政府高壓統治,選擇用「走線」的方式偷渡,從南美厄瓜多爾出發,穿越哥倫比亞﹑巴拿馬﹑墨西哥等國,再進入美國申請庇護,不僅要跋山涉水還會威脅到人身安全,過程中辛苦又驚險。日前《美國之音》記者卡拉,來到走線客走出巴拿馬雨林後的上岸點「拉哈斯布蘭卡斯」,採訪到一名來自中國的叢先生,對方透露是為了自由才選擇走線,不僅表示死在路上也值得,還大罵「習近平不行」。

更多新聞: 朱國榮「棄保潛逃」傳落腳俄羅斯 陸海空大逃亡 北檢持續追緝

叢先生指出,近年中國經濟低迷,他本來開的燒餅店,也於去年6月份倒閉,後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改憲法,讓他覺得未來沒希望,「要連任嘛,一直做到死,那不成皇帝了嗎?」,為此他還曾在抖音大罵「習近平不行」,帳號也因「提及敏感詞」被封鎖或刪除。

死在路上也值!中國男走線偷渡赴美 路上激動嗆:習近平不行
叢先生表示,當他得知習近平修憲法,讓自己連任後,他就覺得國家要完蛋了。(圖/翻攝「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後來叢先生透過抖音,得知走線「潤」到美國的方法,經過半年整理資料和排除假消息後,便從四川出發,如今已經離開中國近1個多月。當記者詢問,路上是否遇到危險時,叢先生表示,他的腳在穿越河流的時候受傷,還曾經歷黑幫搶劫,但由於他們的「嚮導」人數多,將搶匪嚇跑了,所以他覺得,過程其實不太危險,比較麻煩的是路況複雜,還得通過懸崖。
死在路上也值!中國男走線偷渡赴美 路上激動嗆:習近平不行
叢先生在走線途中,曾遭遇黑幫搶劫,以及渡河時不小心弄傷腳,但他直言,即使死在路上也值得。(圖/翻攝「美國之音中文網」YouTube)
叢先生透露,他的親友得知他要走線後,都表示不支持,可他認為「苟且偷生還不如放手一搏」,雖然路途艱辛,但他並不後悔,反而還覺得即使死在路上也值了,感嘆自己早一點走線離開中國,追尋想要的自由。被問到美國後會如何打算時,叢先生計劃先到當地當洗碗工,等工卡發下來後再做進一步打算。

更多新聞: 翻牆後發現大內宣是假的!安徽女師攜男友私奔 冒死走線赴美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