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榮「棄保潛逃」傳落腳俄羅斯 陸海空大逃亡 北檢持續追緝
朱國榮傳出落腳俄羅斯 北檢不便證實(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去年九月棄保潛逃,先是搭乘遊艇前往菲律賓,後來再改搭私人飛機,跑到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一度傳出在當地遭軟禁,甚至護照被註銷,更有消息指出他在中國落網,身體出狀況,如今朱國榮驚傳持萬那杜護照,落腳俄羅斯莫斯科,躲避國際刑警組織追查,而對於朱國榮行蹤,檢警調不便證實,僅表示將持續追緝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傳在中國落網 刑事局透過管道查證中

記者問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2014.8.20)「有用投保戶的錢去炒股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掏空等案五億交保,去年九月驚傳棄保潛逃,檢警調上個月底,大動作約談朱國榮陳姓女友父母跟哥哥,一家三口。記者問朱國榮陳姓女友母親(2.27)「請問女兒現在在哪裡。」而涉嫌開船,協助朱國榮偷渡的鍾姓船長和兩個兒子,同樣被帶回偵訊。記者問鍾姓船長(2.27)表示「你有幫助朱國榮啊。」

朱國榮「棄保潛逃」傳落腳俄羅斯 陸海空大逃亡 北檢持續追緝
知情人士認為東方人潛逃俄羅斯恐「格格不入」(圖/民視新聞)

朱國榮涉嫌掏空、炒股、內線交易三大弊案,一度找上超跑達人周哲男接應,安排潛逃計畫,如今傳出落腳俄羅斯,根據了解,朱國榮從台灣,搭乘豪華遊艇,抵達菲律賓,跟女友會合後,再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以投資移民方式取得護照,短暫停留後,利用萬那杜護照免簽機會,跑到以色列,卻因為爆發以哈戰爭,只好輾轉飛往同樣免簽的俄羅斯,落腳莫斯科專人保護,同時還能躲避國際刑警組織追查,算一算陸海空移動距離,就長達2萬5千公里。知情人士表示「跑到俄羅斯那個國家,真的比較格格不入啦,因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亞洲人的膚色,這很容易被鎖定,也有可能放煙霧彈,又要擾亂檢警辦案,或是說怕我們檢調掌握,他在哪個國家的行蹤。」

朱國榮「棄保潛逃」傳落腳俄羅斯 陸海空大逃亡 北檢持續追緝
朱國榮恐再逃往萬那杜免簽國躲藏(圖/民視新聞)

朱國榮逃亡期間,先後出現人在中國落網,身體狀況不佳,甚至護照被萬那杜註銷,被軟禁在當地的傳聞,消息不斷,知情人士不排除,朱國榮想擾亂辦案同時,也避免讓有心人士找到他。知情人士說「這種經濟罪犯出了國之後,到哪裡人家都認為說你是一塊肉,大家都想要勒索要恐嚇,可能就是知道說你是台灣通緝犯,你案子揹那麼大,可能就是你如果要跑路,可能要補貼一些金錢什麼的,不然可能就把你送回去,或把你遣返。」究竟人是否出現在俄羅斯,北檢強調相關報導內容,不便證實,案件尚在偵查中,而台灣護照已經被註銷的朱國榮,傳出檢警調透過管道多方查證,卻是被已讀不回,下一個落腳處,不排除會是萬那杜的免簽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朱國榮棄保潛逃傳中國落網 刑事局:透過管道查證中!尚未獲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