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助朱國榮潛逃菲律賓 9共犯交保、限制出境
協助朱國榮逃亡9名共犯連續兩天被檢方約談(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5億搭遊艇從台南安平潛逃到菲律賓,被列為外逃通緝犯,並註銷廢止護照,而協助他潛逃的朱國榮女友一家、鍾姓船長父子3人及朱國榮的女秘書等9名共犯,在昨天(26)被檢警依涉犯入出國移民法等罪,兵分5路搜索約談,訊後裁定9人全都交保及限制出境。

更多新聞: 去年台中7.2萬件車禍「增幅破6成」傷亡3.7萬人 肇事率最高是「這族群」

記者vs.朱國榮女友母親:「請問妳女兒現在在哪?有沒有跟妳連絡?」被刑警帶著走進北檢大門,朱國榮女友的媽媽全程不發一語,因為他們一家,幫朱國榮訂購出國的機票、住宿等相關事宜,涉嫌協助朱國榮潛逃出境。訊後朱國榮女友的媽媽、哥哥及爸爸分別以20萬、100萬元交保。記者vs.鍾姓男子:「(你有幫助朱國榮啊?)」黑色外套、帽子口罩包緊緊,鍾姓船長在刑警帶領下進入北檢,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疑似就是搭他的船,展開逃亡。父子黨三人經過幾個小時的應訊後,兩位兒子分別各10萬元交保,鍾姓船長則是30萬交保。曾姓秘書60萬元交保,一出來立刻被親友用外套蓋頭帶走;而朱國榮的林姓女友人則是以80萬交保。這回檢調大動作,約談包含朱國榮女友一家在內共九人到案,就是要搞清楚朱國榮到底藏在哪,又是如何逃亡。

涉嫌助朱國榮潛逃菲律賓 9共犯交保、限制出境
朱國榮女友的媽媽全程不發一語(圖/民視新聞)

記者vs.朱國榮:「(看到這些人潮有什麼要說的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掏空、炒股、內線交易三大弊案。去年9月7日,朱國榮最後一次到派出所報到後,就潛逃出境,由超跑達人周哲男居中牽線,從基隆八斗子到台南再到菲律賓,外傳又搭機飛到澳洲,最後落腳在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到這裡直接人間蒸發,傳出被軟禁。

涉嫌助朱國榮潛逃菲律賓 9共犯交保、限制出境
朱國榮的林姓女友人以80萬交保(圖/民視新聞)

朱國榮逃亡後,到底在哪,外界眾說紛紜,一度傳出他人在中國上海廣州一帶被逮,但刑事局跟中方及多個國家求證都未讀未回,而幫助朱國榮潛逃的超跑達人周哲男,因涉及台中銀行洗錢案,遭新北檢羈押,檢方也再擇日提訊釐清案情,這回約談9名關係人,就是想釐清多條線索,拼湊這位逃亡大亨的落腳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住宅凌晨起火燃燒 「數十隻流浪貓狗」慘遭燒死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