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阿公一人叫外送!老翁「背後故事」曝光 他哭了:心頭好酸
90歲阿公一人叫外送,背後故事曝光惹心酸。(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科技發達,許多事情藉由手機就能輕鬆完成,不過對於上一代的長輩來說要學習新的事物是一項新的挑戰。一名外送員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日前送餐到一戶三合院,只見是一名年約90歲的阿公出來取餐,了解後才發現是阿公自己透過手機訂的餐點,背後故事曝光讓他心頭一酸,驚呼「原來外送也可以造福獨居老人!」,貼文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廟公也受勞基法保護!翁男遭非法解雇提告求償 廟方判賠結果出爐

90歲阿公一人叫外送!老翁「背後故事」曝光 他哭了:心頭好酸
原PO得知阿公為了獨立生活學會叫外送,感到心酸。(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發文表示,近日中午送餐到一間三合院,出來領餐的是一名8、90歲的阿公,他還不忘確定「這是不是牛肉?因為老花眼,常常把羊肉和牛肉看錯」,讓他好奇詢問老翁「這是你自己訂的?你自己住喔?」,阿公聽完後回應「嘿啊,我兒子教我的,但他們沒住這裡」,原來因為子女不在身邊,為了生活阿公學會透過手機叫外送,讓原PO聽了心頭一酸,直呼「原來外送產業也可以造福到獨居老人」。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直呼阿公好厲害「80歲會用網路,很幸福」、「我開始用外送就是為了我爸」、「的確是可以的,功德無量」、「阿公很厲害,會用外送平台,超強的」、「8、90歲會用手機點餐很厲害喔」;也有同行分享類似的故事,「送過女兒代訂,搭電梯上去,是一個只穿著尿布又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也送過幾位坐輪椅的殘障人士,每次遇到這樣的客人,其實錢多錢少、上不上樓已經不是什麼問題,就單純開心和感覺很安慰能幫到他們」、「我常送自己點餐的盲人和老人,很厲害」。

更多新聞: 全台3縣市高溫警訊!最熱恐飆36度...林嘉愷曝「這天」轉涼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