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亞洲「1地方」毛骨悚然!引共鳴「不想去第2遍」:真的很難玩
他怨亞洲「1地方」很難玩,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在休假期間都會選擇出國遊玩,不過每個國家的風俗民情都有所不同,因此遊玩心得也會不同,一名男子日前和女友到香港玩,但玩得不是很開心,他抱怨香港環境擁擠、雜亂、物價高、人民素質偏低等,讓他直呼想快點回台灣,對此,網路上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學生時期超混!8+9同學發憤圖強 20年後「年收300萬擁2房」

他怨亞洲「1地方」毛骨悚然!引共鳴「不想去第2遍」:真的很難玩
原PO在香港遊玩體驗非常差,引起網友共鳴。(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抱怨,近日和女友到香港玩3天2夜,他指出當地的環境擁擠、雜亂、物價高,每餐吃下來要新台幣2000至3000元,他還提到和女友到迪士尼樂園,不斷地被中國遊客插隊,還有男童打噴嚏直接對著他們,讓原PO相當傻眼,不僅如此,旅行的第3天原PO和女友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除了先後出現嘔吐症狀外,還有肌肉痠痛、嘔吐及發燒等狀況,到藥局買感冒藥,一盒要價128港幣(約新台幣521.37元),讓他忍不住表示「過去出國是玩到不想回家,這次一到桃園機場,想的卻是『終於回來了』」,「現在想想在香港前2、3天的生活還是會毛骨悚然」好奇怎麼還有人會想去香港玩。

對此,有網友認同原PO說法,認為香港的旅遊體驗近年開始走下坡「台灣薪水去香港根本花不起」、「香港真的很髒亂,素質又差」、「傻了才去香港」、「10多年前還可以去,現在根本爛到不行」、「香港真的難玩,不會想去第二遍」;不過也有網友仍相當喜歡香港,點出香港的好玩之處,「香港主要是美食很強」、「以迪士尼來說,香港倒是比東京好一些,東京每個設施都要排2小時,根本玩不了」。

更多新聞: 「mL」不唸「莫」!生物科師曝正確讀音 怒發正名活動:再唸錯就當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