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凱特王妃到底得「何種癌」? 美國醫學專家這樣說…
凱特王妃。(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近期身體狀況,頻頻成為鎂光燈焦點,先是1月16日進入倫敦診所(The London Clinic)接受腹部手術;本月22日又宣布罹癌,正在接受第一階段預防性化療。對此,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的學者說,凱特可能是得了大腸癌或婦科器官的癌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特王妃罹癌 胞弟秀童年合照打氣:會和妳一起爬過這座山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24日報導,儘管專家們一致認為,凱特王妃有權享有醫療隱私,也沒義務對外界透露病情的細節,況且很少人知悉她的治療狀況,但有醫師根據經驗與專業知識,分析凱特是得了何種癌症,以及背後可能的潛在原因。

快新聞/凱特王妃到底得「何種癌」? 美國醫學專家這樣說…
西格爾。(圖/翻攝自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官網)

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Health)臨床教授、《福斯》醫學文章撰稿人西格爾(Marc Siegel)透露,根據初步能掌握的消息,他已與多位治療癌症的醫師,討論凱特王妃罹癌的可能源頭。

西格爾說,他與幾位腫瘤醫生交談後,他們認為凱特要不就是得了大腸癌,但是已透過手術切除而且治癒,不然就是偶然發現早期的卵巢癌、子宮癌或子宮頸癌。

前幾年曾有報導指稱,凱特曾患有「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其是一種會影響消化道內壁慢行發炎的腸道疾病,這種病大大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更多新聞: 親自宣布罹癌震驚全球 凱特王妃新作風民眾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