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懷疑恐攻有幕後黑手 專家:俄矛頭將轉向烏克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音樂廳日前遭遇20年來最嚴重恐攻,目前死者已攀升到139人、另有182人傷。而俄國法庭繼周末審訊了4名嫌犯後,昨天又飛速審理了另外3人。總統普丁則說,儘管攻擊事件由伊斯蘭激進組織執行,但懷疑幕後另有他人策畫。專家分析,俄國勢必將矛頭指向烏克蘭。

更多新聞: 劇情遭魔改!中國翻拍周星馳電影「負評如潮」 他看到情緒崩潰:簡直是垃圾片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發生超過3天,俄羅斯總統普丁終於認了,事件由伊斯蘭激進組織所為,但卻信誓旦旦,堅聲事件背後另有人策畫。

俄羅斯總統普丁:「血腥攻擊由伊斯蘭信徒,在俄羅斯被禁止的伊斯蘭國組織成員執行,我們知道這起針對俄羅斯,及其人民的暴行是出自誰之手,我們感興趣的是客戶是誰?」

普丁直說,美國通過各種方式,讓人相信襲擊與烏克蘭無關;而俄方關心誰是策劃者,並質疑這宗襲擊對誰有利。另有專家分析,普丁算是撿到槍,無論事實真相,未來勢必將矛頭對準烏克蘭。

普丁懷疑恐攻有幕後黑手 專家:俄矛頭將轉向烏克蘭

紐約新學院國際關係教授:「我確信這故事可能會與烏克蘭愈來愈有關係,很明顯那些嫌犯我們已看到他們,他們遭受酷刑...自白書很快就要來了。」

俄國法庭周末審理了4名嫌犯,但俄國官方卻完全不解釋,4名嫌犯為何出庭時鼻青臉腫、傷痕累累。

記者vs.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稍早公布的照片和影片),(顯示嫌犯曾遭酷刑您可否說明他們怎麼了?),不這個問題我不回答。」

25日,俄法庭又飛速審理了另外3人。據了解,這3人是父子,來自塔吉克,父親有俄國居留證,2名兒子也都有俄國國籍;如果共謀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法庭目前決定將3人羈押到5月22日。

CNN記者:「其中一人是被控為攻擊者,用來逃逸的車輛的前車主,當然俄方持續稱嫌犯是要逃往烏克蘭。」

普丁懷疑恐攻有幕後黑手 專家:俄矛頭將轉向烏克蘭

親克里姆林宮部落客:「如果有人懷疑是誰做的,就是烏克蘭,烏克蘭是美國與英國,軍事和情報部門的代理部隊。」

俄國內部輿論炮口也一面倒、直指烏克蘭,而事發現場如今已成一片花海,俄國民眾悲憤不已,但真相在哪裡,恐怕將各有解讀。

更多新聞: 被騙也甘願?日連鎖咖啡店圖文與實品不符 網見份量驚:懷疑是阿嬤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