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國「棄權」停火決議 以色列白宮訪團「叫停」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色列計劃進攻加薩走廊南部、150萬平民避難的拉法地區,引發人道疑慮,以國原本同意派代表團赴美討論,不過今天聯合國安理會再度表決以哈停火決議,在美國「棄權」下終於通過,讓以色列氣得跳腳,隨即取消赴美。

更多新聞: 劇情遭魔改!中國翻拍周星馳電影「負評如潮」 他看到情緒崩潰:簡直是垃圾片

聯合國安理會:「誰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再度就加薩停火決議進行投票,這次美國一改態度,選擇棄權。這項議案敦促各方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休兵,並且要求哈瑪斯釋放人質。

美國駐聯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美國對這些目標的支持,不是只是說說,我們正竭力使其成真。」不滿美國「棄權」停火決議 以色列白宮訪團「叫停」然而美國舉動卻惹毛以色列,批評美國損害他們對戰爭和釋放人質所做的努力。以國先前答應派代表團訪問白宮,現在臨時叫停、不去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美方立場是)應該停火及釋放人質,就我方理解這些也是以國政府立場,因此他們現在不來開會,我方感到有些驚訝與遺憾。」不滿美國「棄權」停火決議 以色列白宮訪團「叫停」代表團訪問原本是要討論,以軍計劃進攻加薩南部拉法地區的相關疑慮,當地收容大量從北部南撤的平民,現在會議告吹是否會升高威脅?白宮說,以軍暫無立即進攻跡象。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在拉法展開大型作戰是不對的行動,尤其在當地有150萬人避難,(以方)卻缺乏可行計畫的情況下。」

只是加薩其他地方戰火並未停歇。

繼北部的西法醫院後,南部大城甘尤尼斯的阿瑪爾醫院也遭以軍襲擊,攻入院內開火;哈瑪斯則公布西法醫院交火最新影像,加薩烽火難以止息。

更多新聞: 被騙也甘願?日連鎖咖啡店圖文與實品不符 網見份量驚:懷疑是阿嬤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