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的越毒? 加州海岸出現「神秘迷人藍生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海岸,近期有海灘出現大批神秘藍色生物,近看才知道,原來是稱作帆水母的水母近親,專家認為突然大量出現與氣候變遷多少有關,也警告帆水母身上有毒性,應避免觸碰。

更多新聞: 《鐵達尼號》害慘李奧納多的「門板」天價落槌!刷新好萊塢拍賣會紀錄

加州舊金山金門大橋附近一處海灘,近期被上千海洋生物「佔領」,靠近看,原來這些被沖上岸的半藍色半透明物種,是水母的近親、稱作帆水母,體長通常在7公分內,雖然出現在加州海邊不罕見,但從未如此大量。

海灘遊客:「我從沒在這個海灘上看到這麼多(帆水母)。」

帆水母以藻類和浮游生物維生,多因鋒面或季風後被沖到海邊,由於移動方式隨著海浪和風,又稱為風水手。

水族館照護員舒斯特:「帆水母有豎起的小帆,風和海洋流帶著牠們航行。」

整片藍色很壯觀,但專家憂心是氣候警訊。

水族館照護員舒斯特:「天氣模式已有許多變化,像是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自然形成的聖嬰現象,兩者都多少對(大量帆水母上岸)有影響。」

此外,專家也警告,儘管帆水母亮麗引人注目,但身上有刺細胞,含有毒性,雖不致命,但最好不要觸碰也別讓寵物靠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爾的摩大橋斷數截崩塌至少20人落水! 消防單位稱「重大傷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