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爾的摩大橋斷數截崩塌至少20人落水! 消防單位稱「重大傷亡事件」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上「斷成數截」崩塌,消防部門稱此為「重大傷亡事件」。(圖/翻攝自「X」)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1座被簡稱為「基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的橋樑遭新加坡籍貨輪撞上,整座橋慘斷成數截崩塌,據悉有多台車輛、超過20人落水,當地消防局單位已稱其為「重大傷亡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上! 「斷成數截」崩塌落水畫面曝光

《紐約時報》報導,1艘貨輪撞上了巴爾的摩外港的橋樑,巴爾的摩海岸防衛隊一等士官魏斯特(Matthew West)表示,1艘長達288公尺、掛有新加坡國旗的、名為「 Dali」的貨輪撞上了橋梁。馬里蘭州交通局也宣布,該橋所有車道都雙向封閉,需要繞道而行。

另外,根據《BBC》報導,巴爾的摩消防單位發言人證實,這座大橋的崩塌為「重大傷亡事件」,當局已證實至少有7人、多台車輛落水,正進行大規模搜救行動;另巴爾的摩消防單位還指出,據信有多達20名工人墜落帕塔普斯科河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回台灣了!久沒回家自家愛貓在抗議 網敲碗:沒圖沒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