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機械故障造成偏離航道 貨輪撞斷巴爾的摩大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驚傳重大交通事故。當地時間3月26日凌晨,簡稱為「基橋」的「環城公路大橋」,遭到一艘新加坡籍貨輪撞上橋墩,造成整座大橋直接斷成好幾節,有至少4輛汽車掉進河裡,已知有2人被救出,另外至少6人下落不明,正在搜救中。貨輪疑似機械故障,嚴重偏離航道,撞上前還發生斷電。當局已經排除是恐怖攻擊,但市長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調查事故原因,及橋樑結構是否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敬鳥山明!秘魯百公尺《七龍珠》長牆影片曝 粉絲悼:老師沒有死!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當地時間3月26日凌晨1點半左右,有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因不明原因撞上橋墩。撞擊瞬間,整座橋斷成好幾節,部分橋段發出火光,接著像骨牌效應般,掉入水中,發出巨響。

目擊民眾:「我們被像是地震,及一連串如打雷般的聲音驚醒。」

快轉畫面可以看到,事發前還有很多汽車在橋上行駛。斷橋時,至少3部汽車及1輛水泥車落水,當局緊急派50名潛水人員到現場搜救。

疑機械故障造成偏離航道 貨輪撞斷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市消防局長華勒斯:「我們從水裡救出2個人,其中一人拒絕接受幫助或載送,基本上這個人沒有受傷,但有另一個人被送到當地的創傷中心,他的情況非常嚴重。」

天亮後清楚可見,扭曲變形的鐵橋懸掛在貨輪船頭,左右兩邊的橋面,及遭撞的橋墩幾乎全部沒入水中。海巡出動船隻和直升機,以聲納設備,在風強浪大,溫度接近冰點的河水中,與時間賽跑,搜尋可能的生還者。

馬里蘭州交通部長威德菲爾德:「此時這是一次搜救任務,我們知道坍塌當時,有我們雇用的工人在橋上施工。」

疑機械故障造成偏離航道 貨輪撞斷巴爾的摩大橋
初步研判,例行施工與橋樑坍塌無關,當局也排除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或是刻意所為,船東表示船上22人全數平安。

據了解,這艘長約289公尺,名叫「達利」(DALI)的貨輪,由丹麥航運巨商「馬士基」承租,原定凌晨1點從巴爾的摩啟程,開往斯里蘭卡的可倫坡。出發不到半小時,就發生撞橋意外。事發後,當局立刻宣布封閉橋梁與道路,港口無限期停擺,並宣布巴爾的摩市進入緊急狀態。

這座4線道大橋有47年歷史,是巴爾的摩連接華府、賓州等城市重要的橋梁。巴爾的摩港也因此營運停擺,恐怕嚴重影響物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控被虐待!前T-ara成員雅凜「試圖輕生」 送醫急救仍未清醒